手曲棒垒中心联手首体院 培养手球曲棍球一线教练

2013年10月16日11: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0月16日上午,在奥体中心运动员公寓会议室,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主任雷军和首都体育学院院长钟秉枢一起签署了合作协议,首都体育学院将为国内的一线手球和曲棍球队培养合格的教练员,提升中国这两个奥运项目的教练员综合实力提供自己的帮助。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尹飞飞也到会讲了话。

  据悉,这次首都体育学院和手曲棒垒中心合作,开办了一个教练员高级培训班,首批入班的包括现役国家队的教练员和国内手球、曲棍球一线队的教练以及一些刚刚退役的国家队老将共23人,他们将在这个培训班上学习有益于带队和训练的提高课程。其中一部分课程和首都体育学院的研究生课程是一样的,如果参加学习的学生在今年或者5年内参加并通过了研究生考试,那么其所学课程的学分也将被计算入他的课程分当中。

  这一培训班在教学期间,除了以首都体育学院的老师为主外,还将邀请外界的优秀教练和专家教授前来讲学,为充实我国的手球、曲棍球教练员队伍做出自己的贡献。(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