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金哨执法13年欧冠决赛 拜仁两次碰见他全输了

2013年05月24日14:43  足球

  记者寒冰报道来自博洛尼亚的里佐利成为第7个执法欧冠决赛的意大利裁判,也是13年前巴黎那场西班牙内战之后,意大利裁判第二次成为欧冠内战的见证人。那次名气更大的皇马取胜,这次,拜仁会受益于里佐利么?

  2003年,布拉奇执法了皇马与瓦伦西亚的巴黎之战,10年后他已是意大利裁委会的负责人:“里佐利是欧足联的精英裁判组成员,他执法欧冠决赛,我一点不意外。”42岁的里佐利2007年才成为国际裁判,是意大利裁委会在“电话门”之后重点培养的明星裁判。2010年,里佐利已执法了马竞对富勒姆的欧联杯决赛。2012年,因为罗塞蒂的退出,里佐利成为意大利裁判在欧洲杯上的代表。去年欧冠拜仁与切尔西的决赛里佐利也是候选裁判之一,但最终欧足联把机会给了葡萄牙人普罗恩扎。

  等待欧足联裁委会负责人科里纳的电话,让里佐利很焦急,终于,他如愿以偿。为不惊扰其他人,里佐利把头扎进水池大喊,发泄心中的激动。在意大利,里佐利已是新“金哨”,但他依然备受困扰,尤其是上赛季因多次误判,被媒体称为米兰的“御用裁判”,也招来前尤文图斯巨头莫吉的公开批评。

  对于欧冠决赛的两支球队来说,里佐利对拜仁并不陌生,2010年欧冠1/4决赛次回合里佐利见证拜仁淘汰曼联,去年1/8决赛首回合拜仁客场0比1不敌巴塞尔也是他执法。两次都是拜仁兵败,但拜仁最终都取得了晋级。而里佐利曾3次执法德国国家队的比赛,也都取得了胜利。

  史上第一次欧冠决赛内战是2000年,意大利人布拉奇执法皇马对阵瓦伦西亚。2003年尤文图斯对米兰时,执法的是德国裁判默克。2008年莫斯科的曼联大战切尔西,执法的是斯洛伐克人米歇尔。此前的3次内战中仅出现了1张红牌,还是在2008年加时赛即将结束时德罗巴吃到的。里佐利的风格与布拉奇相似,并不热衷于出牌,场均出牌大多不超过6张,因此拜仁和多特蒙德似乎无需过多担心红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