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精彩留下回忆--记者探营东亚运运动员驻地

2013年10月10日14:57  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10月10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李鲲

  经过几天的比赛,9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在东亚运动会赛场上的飒爽英姿已逐渐为大家所熟知。那么,他们在赛场外的生活又是怎样的?记者近日来到运动员驻地探营。

  依项目、分驻地、不神秘

  记者来到津利华大酒店,在志愿者的指引下通过了赛会期间新设的安检门。只见身着不同运动服的各国各地区运动员们进进出出、有说有笑,也有三三两两于咖啡厅看书、聊天,其中也不乏中国运动员的身影。参赛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田径代表队都住在这里,也包括中国队,而记者去的时间他们正好没有比赛和训练。

  酒店的气氛并没有因为运动员的到来而显得神秘。据东亚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驻酒店工作组组长蔡伟介绍,大会对运动员的住宿安排并没有按照所在国家和地区分开,而是依照项目就近安排酒店下榻,参加同一项目的中外运动员比赛、生活都在一起。

  刚刚获得男子1500米季军的蒙古国运动员蒙可巴亚带记者走进了他和另外一位运动员的房间。屋内十分宽敞,两张床也显得十分舒适。蒙可巴亚说,平时比赛、训练之后回到房间能够洗个热水澡、看看电视,也算比较惬意。

  在走廊里,记者见到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照面之时也都颔首一笑。

  东亚运动会组委会接待服务部总协调员李洪年告诉记者,组委会在天津共选定26家酒店作为接待驻地,其中运动员驻地13家,其余为官员和媒体下榻酒店,各个酒店为了做好接待工作都提早进行了很多准备工作。

  难忘组委会和天津提供友好服务

  记者采访了解到,除了硬件的生活条件外,最令各国各地区运动员满意的是组委会工作人员的友好和耐心服务。

  津利华大酒店副总经理王永梅告诉记者,他们从半年前就开始为东亚运动会接待工作做准备了。“我们给每个住在这里并在比赛期间获得冠军的运动员都赠送了天津‘泥人张’的泥塑小礼品,各国各地区运动员都表示很惊喜、很温暖,”她说。

  水晶宫饭店营业部总监刘树文也介绍,为了服务好下榻酒店的各个代表队,他们进行了责任到部门的分工,每个部门定向服务一个代表队,以保证服务质量。

  虽然各代表队在驻地的时间并不长,但为了运动员在比赛之余的短暂时间能够休息好,中国工作人员都在硬件和软件两方面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许多参赛运动员告诉记者,他们感觉中国很好、天津很美,如果可以的话真希望能够在这里多呆上几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