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运动会团体拿金个人摘银 庞伟真诚谢贤妻

2013年10月10日15:00  北京晚报

  在昨天的东亚运动会赛场上,有多位奥运冠军现身,演绎世界顶级水平的较量。

  中国射击队再传捷报。麦嘉杰、庞伟、王智伟三人在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先以总成绩1756环摘得团体金牌,又在个人赛中包揽前三。北京奥运会冠军庞伟此次东亚运收获一金一银,他感谢妻子杜丽[微博]帮自己分担了不少压力。

  中国队能够包揽前三名,功臣是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金牌得主庞伟,他在决赛第16发时“一枪逆转”,淘汰了预赛第三名的朝鲜选手。

  不过,庞伟在与队友麦嘉杰的最终对抗中以0.9环之差屈居亚军。他在赛后说:“没能处理好关键一发,运气也不太好,10环的小数点都很低。而且一直在追赶,我的心态很急,也很无奈。”庞伟虽然对结果感到遗憾,但他仍会把这枚银牌送给妻子杜丽:“现在她更多地在照顾家庭和孩子,帮我分担了很大压力,让我能专心训练,她的付出很多。”北京奥运会时,22岁的庞伟一鸣惊人,又得到射击名将、雅典奥运会首金得主杜丽的芳心。但近年来庞伟成绩欠佳,屡屡与冠军擦肩而过。不过庞伟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面向里约奥运会,用努力回报妻儿和教练王义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