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蕴雯留洋母亲煮大闸蟹送别 张磊出国前还担心外语

2013年10月10日07:47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中国女排[微博]两位上海籍国手马蕴雯[微博]及张磊[微博]已经飞赴阿塞拜疆巴库,她们将在伊蒂萨奇俱乐部正式开始一段留洋职业生涯。两位上海女排老将的留洋之旅也正式启程。

  都说“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马蕴雯在随中国女排结束了在郴州的女排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的比赛后,于国庆期间回到上海与家人短暂团聚。对于刚刚出远门打球回家的女儿,充满思念的马蕴雯母亲感慨万千。在与女儿短暂相聚的几天里,马蕴雯的母亲总想着做几道自己最拿手的菜来慰劳一下女儿。

  然而时光总是短暂的,很快马蕴雯就要和队友张磊一起前往阿塞拜疆打球了。在女儿出行前的最后一晚,马蕴雯的妈妈思前想后,到底给女儿做一道什么菜呢?想到“秋风响,蟹脚痒”,于是马蕴雯的妈妈就出门买了新鲜的大闸蟹,回来给女儿烧了一锅美味的大闸蟹,以此来给即将出国的女儿送行。

  据了解,几个月前阿塞拜疆的伊蒂萨奇俱乐部就主动找到了马蕴雯。伊蒂萨奇俱乐部即将征战本赛季的女排欧冠联赛,因此为了夺得好成绩,他们早早地就开始进行一系列的引援。虽然留洋一直在马蕴雯的计划之中,而马蕴雯最想留洋的地方其实是土耳其联赛,而这次也是机缘巧合才让她踏上了前往阿塞拜疆联赛的道路。

  马蕴雯与伊蒂萨奇俱乐部所定的合同为一个赛季,即从今年10月到明年5月。赛季结束后,伊蒂萨奇俱乐部将根据马蕴雯的表现来定是否续签合同。新赛季阿塞拜疆女排联赛将于10月打响,由于面临联赛和欧冠双线作战,财大气粗的伊蒂萨奇俱乐部为提升竞争力,已经相继签下多名美国、德国和泰国的名将。对此,马蕴雯和张磊在出国前,也都坦然接受了可能会面临的位置竞争。

  马蕴雯和张磊这次转会伊蒂萨奇俱乐部都是在仓促之中完成的。事实上,她们两人在前段时间都一门心思在打国家队的比赛,并没有为这次出国做太多的准备,以至于张磊在出国前还对自己的外语有些担心。

  据记者了解,之前被外媒所报道的上海女排的三位外援,波兰国手主攻卡斯佩扎克、原美国国家队副攻鲍恩和二传斯派瑟目前都还没有正式到队中报到。但可以肯定的是,失去马蕴雯和张磊这两位主力老将的上海女排明年显然将以新的面貌来备战新赛季的全国女排联赛。

  ·丁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