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蕴雯:出国打球钱不是主因 为拓宽眼界盼有新突破

2013年10月03日20:26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徐征)世界锦标赛亚洲区预选赛结束之后,中国女排[微博]的征战暂时告一段落,马蕴雯[微博]、王一梅[微博]、张磊[微博]等国手将赴国外联赛打球。马蕴雯表示,出国打球是为了拓宽眼界,希望能有新的突破。

  阿塞拜疆女排联赛近年来声名鹊起。由于有着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国内资本实力雄厚,来自世界各地的一流球星纷纷来到阿塞拜疆“淘金”,在短时间内联赛的观赏性大为提升。马蕴雯表示,这次出国打球的收入还不错,但钱不是主要原因。

  “对我来说一直是我的梦想,现在实现了很开心。当然,这只是第一步,我希望过去了之后可以在比赛中有好的发挥,拓宽自己的眼界,然后可以交到新朋友,”马蕴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出生于1986年的马蕴雯曾经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不久之前,她随郎平[微博]率领的新一届中国女排参加了世界女排大奖赛和亚洲锦标赛。马蕴雯希望,在国外联赛中的历练能够让自己有新的突破,争取继续为国家队效力。

  “我觉得出国不会减少自己的竞争力,反而会是提升。可以出去学到更多东西,肯定有我以前没见过或者不知道的。现在如果继续在国内打联赛可能提高也比较难了,出去见识一下希望有突破,”她说。

  据悉,马蕴雯、张磊和魏秋月[微博]都将效力于阿塞拜疆的伊蒂萨奇俱乐部,赛季将从今年10月持续到明年5月底,王一梅则将去土耳其联赛闯荡。

  现役女排国手前往国外联赛效力在以往难得一见。郎平再度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之后对国家队球员的转会和流动持鼓励态度,马蕴雯等人出国打球也得到了郎平和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的支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