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居热提:曾击败金左手 提到去世父亲失声痛哭

2013年09月27日17:5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下午,2013年斯诺克[微博]世巡赛张家港公开赛(APTC2)在张家港体育中心全部结束。决赛中,新疆选手居热提爆大冷,4-1力擒刺客霍尔特,问鼎本站比赛冠军,这也是第一位非职业选手获得PTC分站赛冠军。赛后居热提在接受专访时提到去英国打球情况,同时在提到自己因病去世的父亲时也是痛哭流泪。

  新疆斯诺克历来是中国斯诺克版图上有着重要地位,从天山脚下走出的全国冠军肉孜买买提就是人尽皆知的明星。此外还有阿布拉江、马兵等名将。而最近几年进入外界眼中的居热提也是让人眼前一亮。据他自己介绍,他一共打过4次全国性的赛事,首次参加比赛就输给了丁俊晖[微博],去年参加APTC,他不敌“金左手”威廉姆斯。今年他在宜兴成功复仇,首轮便战胜威廉姆斯,最终打进32强。

  这次来到张家港,居热提也是不温不火,直到他一路连胜晋级4强,大家才开始注意这名新疆球手。半决赛战胜国内名将吕琛玮[微博]后,决赛对阵上海大师赛新科4强霍尔特,居热提上来便展现了超强活力,3-0开场,之后丢掉一局后又拿下一局,最终4-1告捷。

  居热提一直在强调自己对于台球的热情,“我这个人非常热爱台球,不爱玩,不爱喝酒,我之前是业余爱好者,算下来应该打球有十年时间,2010年是真正开始职业赛事,好不容易走到这个地步,不会轻易放弃。”对于未来的计划,他也是表示,“继续努力,不会放弃。”

  张家港的夺冠,意味着居热提已经获得了明年PTC总决赛的资格,同时也基本锁定了未来两年职业赛资格。不过对于这样一份突然而至的幸福,居热提却是显得有些犹豫,“如果有这个机会,我会考虑的,但暂时还没想过去英国,不太了解,如果可以,还是会去英国比赛。自己经济能力还打不到,如果有赞助,会考虑去。”

  脱胎于中巡赛的世巡赛,国内排名前48位的选手都可以直接参加,之外的选手需要参加分区赛才能获得晋级正赛机会。而居热提最近两年成绩不错,稳居前48位,也是获得了直接参赛机会。首次夺冠的居热提也是收获了10万人民币冠军奖金,对于这份奖金,居热提表示,“第一个目标是开球房,哪怕以后打不了球,也是会继续从事台球工作。”

  1983年出生于新疆博尔塔拉州的居热提,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农民出身,诚如他自己所说,就是因为对着台球的一腔热情和喜欢,后来走上了斯诺克之路,这次夺冠,他也成为他们家乡第一个全国冠军,对于这份荣誉,居热提说,“以后肯定会在家乡推广台球。”

  此前关于居热提的报道中,他曾说过自己的父亲得了尿毒症,情况不太理想。如今再次提及,居热提一下情绪失控,轻声说道,“我父亲今年3月9日去世了。”说完,居热提便失声痛哭了起来。而据居热提介绍,他的家中还有一个弟弟和妹妹,多年在乌鲁木齐练球让他很少有机会回家。(小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