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TC张家港站新疆居热提4-1霍尔特 中国夺冠第2人

2013年09月27日16:4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下午,2013年斯诺克[微博]世巡赛张家港公开赛(APTC2)在张家港体育中心全部结束。梁文博[微博]1-4输给霍尔特,止步四强。决赛中,新疆选手居热提爆大冷,4-1力擒刺客霍尔特,问鼎本站比赛冠军,这也是第一位非职业选手获得PTC分站赛冠军,继丁俊晖[微博]之后,第2个获得PTC冠军的中国人,他也因此获得了PTC总决赛参赛资格,同时收获10万人民币冠军奖金。

  世巡赛属于小型积分赛,业余和职业球员均可参赛。一个赛季的分站赛结束后,排名前8的选手将与欧巡赛排名前24的选手一起,获得次年年初的PTC总决赛参赛资格。本站比赛,分获上海大师赛冠亚军的丁俊晖和肖国栋,以及跻身4强的霍尔特等选手在参赛名单中。前四天冷门迭爆,丁俊晖3-4输给年仅17岁的职业新秀缪尔,肖国栋也以同样比分不敌梅希文,双双无缘16强。昨天的赛程结束后,梁文博、霍尔特、居热提以及吕琛玮[微博]分获了半决赛的四张门票。

  霍尔特在刚刚结束的上海大师赛扮演了一匹黑马的角色,生涯首闯大型排名赛四强。来到张家港体育中心,刺客继续表现神勇,其中昨天最后一场比赛他轰两杆破百,4-1轻取四川小将周跃龙,与梁文博会师上半区半决赛,后者在前面先后击败了陈铭东、于德陆[微博]、鲁宁[微博]、钟林和肉孜买买提。

  半决赛在上午10:00进行,梁文博高开低走,首局以76-44拿下。但之后梁文博接连失守,霍尔特不断扩大优势,3-1拿到赛点后的第五局,梁文博依然没能找回手感,霍尔特打单杆78分锁定胜局,梁文博于是1-4告负,无缘决赛。

  下半区最为抢眼的是新疆选手居热提,本周,居热提展示了极高的竞技状态,徐鑫健、曹宇鹏[微博]和达海林等强手纷纷败在其杆下。其中次轮与前全国冠军徐鑫健的比赛中,他轰出单杆142分,稳坐单杆最高分榜榜首。今天上午的半决赛,居热提继续稳打稳扎,4-2淘汰吕琛玮,与刺客霍尔特相遇最后的决赛。

  决赛于下午15:00开打,比赛采用7局4胜制。尽管此前居热提并没有特别抢眼的成绩,并且决赛对手为世界排名第21位的顶尖高手,居热提并没有犯怵,首局他率先出击,拿到15分中断。防守过后他再次通过远台突破,打单杆57分73-0拔得头筹。

  第二局,霍尔特开球大漏,居热提一杆取得40分领先。霍尔特追回16分力度过大,进攻中袋失误。居热提打单杆55分96-16再下一城,2-0。

  第三局,依然是居热提率先下球,本局居热提先后连得36分和37分,73-0第二次零封对手,短短40多分钟以3-0快速拿到赛点。

  第四局,居热提出现波动,远台失误。无路可退的霍尔特抓住这杆机会开始反攻,一杆拿下69分,最终以88-0挽回一个赛点。

  第五局非常胶着,霍尔特拿到37分中断,居热提追为28-37没能打开球堆,转入防守。拉锯战中霍尔特获得8分罚分依然没能扭转局面,居热提解球时幸运勾进最后一颗红球,56-46拿下该局,总比分4-1获胜,问鼎本站比赛冠军。凭借这个分站赛冠军头衔,居热提将获得明年PTC总决赛参赛资格,并有很大希望获得下两个赛季的职业参赛资格。(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