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语录:丁俊晖失147责怪观众 肖国栋不交女友

2013年09月23日21:5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随着丁俊晖[微博]在决赛中以10比6战胜肖国栋,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七个排名赛冠军,今年的上海大师赛圆满地落下帷幕。两位中国选手会师决赛、突破排名赛历史的这个场面令人印象深刻。其实,除了这个历史突破之外,本届上海大师赛还记录了一些声音……

  “丁俊晖会有机会获得世锦赛冠军,还有机会获得更多排名赛的冠军。”

  ——这是肖国栋在决赛后所说的一番话,从这些话中不难看出,肖国栋被丁俊晖的防守折服了!

  “我觉得没有任何人比我更渴望获得这个冠军,自己最终做到了。”

  ——在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七个排名赛冠军后,丁俊晖道出了自己的心声。为了打好这次比赛,丁俊晖先是封闭训练了一阵子,来到上海后又排除外界一切干扰,让自己有一个安静的环境参赛,他的状态终于在“沉寂”后爆发!

  “就算换个对手,比如是希金斯、特鲁姆普[微博]、奥沙利文[微博],我都有信心去赢。”

  ——在晋级四强、突破排名赛最佳成绩后,面对坊间对手不强的声音,肖国栋如是回应。

  “我知道这一杆有机会打147,但观众离球员坐得很近,一个人说可能不会产生那么大的影响,但是每个人都在窃窃私语,他们以为我听不到,但这一点点声音已经够吵的了,后来导致我没有集中注意力去打黑球,我那时很气愤,让观众声音小一声,我表示抱歉。”

  ——这是丁俊晖在第一场比赛后对观众的“抱怨”,因为观众的干扰,他无缘147,好在,之后的比赛并没有出现类似的事情。

  “近阶段我不会交女朋友,因为说实话现在是我比较关键的时候,如果在这方面分心,我觉得会使自己调节不好,现阶段我会把精力更多地放在台球上。”

  ——24岁的肖国栋不要恋爱,只要台球。正是因为他对台球的那份执著与热爱,他才能在今年上海大师赛中有如此好的成绩。

  “奥沙利文在斯诺克[微博]上确实是个天才,但他在场外场下的言论却是令人厌恶,不敢恭维。”

  ——就在上海大师赛进行期间,世界台联于9月20日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向外界公布斯蒂芬-李假球案审理情况,以及奥沙利文在社交媒体上的评论言论处理决定。对于奥沙利文在社交媒体上的评论言论,世界台联主席杰森-弗格森如是说道。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