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台北女排挺进亚锦赛八强 陈菀婷因兴趣而坚持

2013年09月15日18:15  新浪体育 微博
队长陈菀婷发球队长陈菀婷发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2013女排[微博]亚锦赛在泰国呵叻进行了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华台北队0比3不敌韩国队,但凭借前两场小组赛的胜利列D组第二位,确保晋级八强的资格。

  队中接应陈菀婷从去年开始担任中华台北女排的队长,这支平均年龄21.3岁的队中有多名年轻队员,23岁的陈菀婷和22岁的自由人杨孟桦是队中的“老队员”,中华台北队的前日本主教练卸任,新的奥运周期新帅上任。陈菀婷说:“我们的队伍刚成立不久,阵容还在磨练中,年轻球员经验不足,希望通过亚锦赛积累比赛经验。”

  面对身材高大的韩国女排,中华台北队的网口吃紧,陈菀婷认为与韩国这样的奥运队伍对阵,对自己的球队来说是很好的锻炼机会,“这是我们学习的机会,接下来面对中国队也一样。我们希望在比赛中做好发球和接发球的环节,把训练中的水平和技术发挥出来。”年轻的陈菀婷带领着更年轻的队员征战,她说:“作为队长我的角色蛮重要的,希望在场内以鼓励的方式多帮助她们,希望年轻队员上场就要尽量发挥平时的水平。”

  陈菀婷已经在排球场上打了14年,打排球之前还练过篮球,相比台湾岛内风行的棒球和篮球,排球并不算是热门项目。什么支持陈菀婷坚持下来?“兴趣!我很喜欢打排球,因为喜欢就要一直打下去。”陈菀婷在排球的道路上坚持着的原因竟然如此简单,“我很享受在场上得分,很享受跟队友一起欢呼庆祝的时候。”

  2008年的女排亚青赛,陈菀婷领军的中华台北青年队在半决赛中3比2战胜中国国青女排,获得了银牌的好成绩。2010年在太仓举行的女排亚洲杯,陈菀婷获得最佳发球的个人奖项。谈到自己接下来的目标,陈菀婷说:“08年亚青赛拿过第二名,希望有机会能在比赛中再拿一次奖牌。”曾经留过长发的陈菀婷现在把自己的头发修的短短的,“天气比较热,留短头发比较舒服,也适合训练。”至于什么时候留长发?“等不打排球了再说。”她说。

  除了代表中华台北女排打球,陈菀婷的另个一个身份是普通学生,她现在台湾师范大学研究所攻读运动竞技专业的硕士学位,“现在在读研究所一年级,每天都会在训练中心练球,晚上坐回课堂上课。我一边读书一边打球,希望两年之后能够顺利毕业!”陈菀婷说。

  (吕敏发自呵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