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网民呼吁宫崎骏执导东京奥运会开幕式

2013年09月10日17:13  环球时报
宫崎骏(资料图)宫崎骏(资料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有关东京2020夏季奥运会开幕式的种种猜想,近日成为日本网民热议的话题,其中在开幕式总导演人选方面的讨论更是如火如荼。就目前来看,获得呼声最高的是上周刚刚宣布退休的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此外,AKB48制作人秋元康以及著名导演北野武等人也拥有较高人气。

  据日本ZAKZAK新闻网9月9日报道,奥运会开幕式是受世界瞩目的大型综合表演项目。不仅体现举办方的综合国力,还能介绍其文化、艺术和技术。在2012伦敦奥运会上,因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而获美国奥斯卡金像奖的丹尼博伊尔导演作为艺术总监,向世人展示了影片《007詹姆斯邦德系列》和《伊丽莎白女王》的精彩篇章。

  另一方面,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知名导演张艺谋担当了开闭幕式的总导演,演出人员在一张大大的白纸上依次书写了中国悠久的历史,令人回味无穷。

  有关东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的人选近日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其中最受瞩目的当属动画大师宫崎骏先生。日本知名电影评论家小张秋子表示,“如果开幕式上能有龙猫登场,相比每一位观众都将会很高兴。”他还表示,“有儿童演员登场也是一大看点,因为儿童是日本未来建设的接班人。东京出生的北野武导演在这方面应该会比较拿手。”

  据了解,宫崎骏导演的作品《起风了》虽然未能在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奖,但是有关希望他回归的呼声却依旧高涨。另一方面,伴随着AKB48等偶像团体大获成功,其幕后制作人秋元康获得了很多年轻网友的支持。(实习编译:王瑜 审稿:关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