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锐对抗中国7-1日本 中华台北逼平韩国(谱)

2013年10月16日16: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0月16日,2013商旅杯国际新锐围棋对抗赛在杭州天元大厦战罢第2轮,中国7比1轻取日本,中华台北4比4战平韩国。中华台北队2004年起参加国际新锐对抗赛(四城市新锐赛),面对韩国已是九连败,今天首次战平对手创造了最好战绩。

  比赛成绩与心态关系甚密,尤其体现在年轻人身上。昨天日本队打破新锐对抗赛四年未取一胜的尴尬,6比2大胜中华台北,自身取得佳绩的同时也给了中华台北队不小的刺激,宝岛棋手憋着一股力气去力拼今天的对手韩国队。此次比赛韩国队没有派出最强的适龄棋手,但围棋强国的底蕴也保证了其实力仍在日本和中华台北队之上,首轮仅以3比5小负于最强阵容出战的中国也证明了这点。赛前,没有人会想到中华台北能给韩国制造多少麻烦。

  比赛的进程出乎意料,下午随着结束台次的增加,斗志旺盛的中华台北棋手没有让韩国人占得上风,前6台次结束后双方平分秋色,赛场气氛也变得非常热烈,两队结束比赛的棋手围观起最后两盘棋。第5台两位98后棋手大战,15岁的台湾小将杨博崴三段展现了强大的战斗力,击垮14岁韩国棋手偰玹准初段,中华台北率先取得4胜,已立于不败之地。虽然最后王元均不敌韩国一线高手罗玄,中华台北首次战平强大的对手仍然创造了历史。

  反观日本队面对中国有些斗志不旺,双方实力差距固然不小,但日本队给人早早缴械之感,中华台北和韩国激战之际已1比7败北。只有藤泽秀行的孙女藤泽里菜击败中国女子国手於之莹,成为日本队不多的亮点。

  17日将进行新锐对抗最后一轮争夺,对阵为中国VS中华台北、韩国VS日本。

  以下为新锐对抗第2轮赛果:

  中国 7-1 日本

  连笑 胜 内田修平

  唐韦星 胜 富士田明彦

  党毅飞 胜 伊田笃史

  李轩豪 胜 志田达哉

  李钦诚 胜 铃木绅二

  李铭 胜 金泽真

  於之莹 负 藤泽里菜

  高星 胜 新井满涌

  中华台北 4-4 韩国

  王元均 负 罗玄

  林君谚 胜 黄宰渊

  林书阳 胜 韩昇周

  林修平 负 申真谞

  杨博崴 胜 偰玹准

  周尹南 胜 崔暎讃

  苏圣芳 负 崔精

  党希昀 负 吴侑珍

  (文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