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花絮:王哲林变女篮 朱启南被淘汰竟不知情

2013年09月02日11:31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大汉变身女球员

  “篮球女子18岁以下组”——这是福建代表团的旗手王哲林[微博]的全运会证件信息。一个堂堂的2米大汉,怎么成为了“女篮选手”?其实这并非乌龙事件。因为按要求代表团的旗手必须要有证件,但福建男篮没有进入决赛阶段,王哲林到沈阳当旗手,福建团只能提供青年女篮的人员配额。

  不知为何被淘汰

  同为622.9环,自己怎么就被淘汰了呢?在男子50米步枪卧射资格赛中,总分与第8名相同,自己却被淘汰了,浙江枪手朱启南[微博]一脸迷茫:“哎呀说实话,我也没太整明白。”旁边的一位教练一语道破天机,“只看最后一组的成绩。”虽然无缘决赛,但是朱启南的心态还不错,“冠军就一个,不能每次都是我嘛。”

  名将倒在新规下

  42岁的山东名将谭宗亮在男子10米气手枪预赛中排名第一。决赛在最后一枪前,仍位居第一。不过最后一枪,谭宗亮却只打出8.2环,紧随其后的山西选手刘毅打出10.5环。因为实行新的比赛规则,预赛成绩不带入决赛。这样,谭宗亮只能望金兴叹,冠军被刘毅一枪夺走。本报特派记者 钱晞 薛剑(本报沈阳9月1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