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1奇葩废完鲁尼又废掉自己 苦砸6400万彻底解放他

2013年09月02日06:3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飞将军”菲尔-琼斯这两天有点倒霉,先是在训练中将鲁尼[微博]撞破头,导致小胖头部缝了10几针要缺阵10来天;今晚又在比赛中歪伤了脚踝,只踢了37分钟就被换下,算是“先废鲁尼再废自己”,让莫耶斯彻底坐蜡。目前拉斐尔脚筋拉伤仍未痊愈,而今菲尔-琼斯又受伤,曼联[微博][微博]已无正选右后卫可用。

  就在利物浦[微博]与曼联的比赛前,鲁尼的受伤让红魔拥趸们颇为措手不及,而小胖受伤的原因更是离奇,他在训练中和菲尔-琼斯相撞,头部受伤严重,莫耶斯甚至在与利物浦赛前证实:“鲁尼可能会缺席几周的时间。”这无疑极大的影响了莫耶斯和曼联的备战计划。当然,将队友撞受伤肯定不是琼斯的本意,但是这个意外着实还是有些让人看着郁闷。本来莫耶斯一直期待鲁尼能帮他在安菲尔德捞到一个首胜,可惜琼斯坏了他的好事。

  曼联队内知情人透露:“对于鲁尼的受伤,可没有比莫耶斯更伤心的人了!”琼斯一向有“拼命三郎”的称誉,本着误伤鲁尼的内疚,他本场的表现自然更加卖力,不过硬伤也非常明显——传中球依然不靠谱。不过这并非琼斯倒霉运的终点,面对利物浦的比赛,他又因为与利物浦球员的碰撞而受伤,不得不提前离场,出场时间仅仅37分钟。莫耶斯表示:“琼斯是脚踝受了伤,伤情还需要进一步检测。”

  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琼斯的表现也乏善可陈,第34分钟,他在右路起球,但皮球太靠近利物浦门将米尼奥莱,这次传中没能形成威胁;而此前他接应吉格斯突破至禁区前沿的表演,也是由于最后的传球处理不够细腻而无疾而终。在《whoscored》网站的球员技术能力评价中,琼斯的“控球能力”、“防守能力”都在增强,但惟独“传球”这一项功力不见长。在上轮0-0战平切尔西[微博][微博]的比赛中,琼斯孱弱的传中就多次让范佩西、维尔贝克的跑动成了无用功。种种表现已经表明,在边后卫的位置上,琼斯的表现是不合格的。

  事实上,把琼斯推到右后卫的位置上也是莫耶斯的无奈之举。球队主力右后卫拉斐尔受伤缺阵,在曼联阵中能够客串这个位置且不至于与其他主力球员在磨合上过于生涩的人就是琼斯了,莫耶斯选择把琼斯当成救命稻草还在于他本人本就十分全能,除去中后卫和边后卫外,琼斯甚至可以客串后腰。事实上,如果卡里克和克莱维利两人中的一个有所闪失,那么琼斯很有可能被莫耶斯推到后腰的位置。

  曼联至今没有在转会市场上引进任何一名可靠的中场球员,这意味着在后腰的位置,曼联实际上可以使用的人只有卡里克和克莱维利两人,安德森一直难堪大任,指望39岁的吉格斯呼风唤雨也是不现实的,在鲁尼受伤缺阵的情况下,能出现在这个位置救急的只有菲尔-琼斯了。

  此前两个赛季,无论是在英格兰[微博]队还是曼联队,琼斯都多次客串后腰,在这个位置上他能利用自己强壮的身体和奔袭能力,有效补充自己技术能力上不足。琼斯踢后腰比较出名的场次是2011年11月对西班牙的热身赛。在这场比赛中,年仅19岁的琼斯面对哈维、伊涅斯塔、阿隆索组成的世界级中场毫不怯场,面对西班牙队犀利的中路渗透,身为后腰的菲尔-琼斯与队友合作,用不知疲倦的拼抢和补位压缩对手的传球空间,帮助英格兰保住了1-0的胜果。

  曼联中场问题早已经不是什么秘密,而今夏的转会市场上,曼联也先后摩德里奇、费莱尼等人发生传闻。可如今,莫耶斯没能完成任何一笔交易。现在依然在曼联引援名单中的中场球员中剩下埃弗顿的费莱尼和毕尔巴鄂的埃雷拉两人了,据《每日邮报》透露,曼联促成这两笔交易的总价格为6400万(其中费莱尼2800万、赫雷拉3600万)。如果这两人能够到来,对于琼斯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随着他们的加盟和拉斐尔的复出,琼斯可以回到自己最喜欢的中卫位置,而不是像如今这样成为球队各处的伤缺人员的“补丁”。琼斯一直被认为是英格兰和曼联防线的未来中坚,而曼联促成费莱尼和埃雷拉的交易对于琼斯的成长无疑也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

  (林岸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小联赛超级串关 德乙法乙激战]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