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体操赛场持续爆冷 邓琳琳无缘平衡木决赛痛哭

2013年09月02日22: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第十二届全运会体操比赛进行了女子项目的资格赛。上海队排在团体资格赛首位,湖南小将商春松则列个人全能首位。奥运冠军邓琳琳[微博]和福建名将姚金男[微博]在平衡木比赛中均因出现重大失误而无缘该项目决赛,邓琳琳赛后也是哭得非常伤心。

  十二支队伍参加了女子团体资格赛,拥有眭禄、谭思欣等名将的上届全运会冠军上海队不出意料地以222.938分获得资格赛的头名,以黄慧丹[微博]等新人为主的浙江队仅以0.233分之差获得第二名,小将商春松则带领湖南队以221.004分获得第三名。获得资格赛4-8名的是福建、广东、北京、江苏和湖北队,这八支队伍获得参加决赛的资格。

  湖南小将商春松今天发挥比较出色,在高低杠和自由体操比赛中都拿到高分,以57.101分获得女子个人全能资格赛的第一名,福建名将姚金春脚伤复发,在平衡木上掉了下来,自由体操的难度也大幅度降低,但在高低杠上拿到了高分,最终以56.634分排在第二位。浙江小将黄慧丹在自己的强项高低杠上得到高分,以55.501分排在第三位。浙江的吕嘉琦、上海的谭思欣、上海的肖康君[微博]、浙江的罗欢、广东的黄秋爽分列第4-8位。

  跳马比赛水平尚可,在16名有两跳动作的选手中,有两人使用了D分为5.8的动作,有六人使用了D分为6.0或更高难度的动作。上海选手杨恬逸拿出了一个D分为5.8的动作一个D分为6.2的动作,总体难度最高,最终也以两跳平均分14.317分获得资格赛第一名。湖南的谭佳薪以14.250分获得第二名,陕西选手杨佩以14.167分获得第三名。

  高低杠比赛展现了相当高的水平,福建名将姚金男拿出D分6.7的成套,完成也相当流畅,以15.567分获得第一名,浙江小将黄慧丹以15.500分排在第二位。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北京名将何可欣[微博]拿出难度最高的、D分为6.8的成套,获得15.367分获得第三名。湖南名将商春松和广东名将黄秋爽也都顺利进入决赛,但拥有高难度成套的湖南选手谭佳薪因下法出现大失误,只获得14.234分未能晋级决赛。

  平衡木比赛令人大跌眼镜,一批名将因出现掉木失误而未能进入决赛。伦敦奥运会金牌得主、安徽名将邓琳琳下法坐地,只获得13.434分列在第13位,未能晋级决赛,赛后她也是哭得非常伤心。2011年世锦赛该项目亚军、福建名将姚金男因脚伤复发状态很不理想,从木上掉了下来,只获得13.000分而无缘决赛。在这个项目上具备很强实力的曾斯琪、张业琳子、吴柳芳也均因出现失误而未能获得决赛资格。

  伦敦奥运会平衡木银牌得主、上海名将眭禄发挥平稳,以14.400分列在第一位,浙江的吕嘉琦和上海名将谭思欣以14.200分并列排在第二位。湖南小将商春松和浙江小将黄慧丹也进入了平衡木决赛。

  在自由体操资格赛中,只有湖南选手商春松拿出了6.1的高难度成套动作,她以14.634分排在资格赛的第一位,领先第二名多达0.767分。其他人难度普遍比较低,上海名将眭禄以13.867分排在第二位,湖南选手曾斯琪和浙江小将王薇同以13.767分并列排在第三位。福建名将姚金男排在第五位同样进入决赛。邓琳琳因失误频频而无缘决赛。(冰雪季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