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惊现中国面孔 万达小球员携手梅西亮相(组图)

2013年09月02日23:1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9月2日瓦伦西亚主场与巴塞罗那的西甲西甲联赛不光比赛进程精彩激烈,还出现了最值得中国球迷关注的一幕:西甲历史上首次出现主客两队队员携手中国小球员入场的场景。这20位幸运儿就是“万达中国足球希望之星计划”在瓦伦西亚俱乐部训练学习的小球员。

小球员像明星一般亮相。梅西与小球员用西班牙语交谈着小球员像明星一般亮相。梅西与小球员用西班牙语交谈着

  20名小球员身着齐整的瓦伦西亚队服统一亮相,黄皮肤分外引人注目。瓦伦西亚和巴塞罗那的队员们看到这些别样的球童也感觉很特别,面带笑容向他们询问各种问题。很多去年就来到瓦伦西亚的小球员已经可以用流利的西班牙语和球星们交流。赛后,小球员们说,他们已经告诉巴塞罗那的巨星们:我们来自中国,我们会是中国足球未来的明星。

和巨星一起踏上梅斯塔利亚的草皮和巨星一起踏上梅斯塔利亚的草皮

  这些孩子中最幸运的当属来自北京的小球员白旭耀,他牵着梅西的手出现在梅斯塔利亚球场,也在全世界亿万球迷面前亮相。白旭耀是首期万达中国足球之星希望之星留学瓦伦西亚的队长,和梅西一样,是这群万达少年中的佼佼者,经过一年的锤炼,已经能入选瓦伦西亚同年龄组A队。能与梅西并肩出场,白旭耀激动地说:“真是太兴奋了,好几天都没睡好觉了,一直在盼着出场的那一刻。”比赛结束后,他马上给好友们发了短信。“真是太意外了,虽然知道很多球队出场前都会拉着小球员的手,但没想到瓦伦西亚俱乐部能安排我们20名小球员一起出场”,面对央视记者的提问,小白非常认真地说:“这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是梅西,但是总有一天,我会带领瓦伦西亚战胜巴萨!我也是前锋,我要进球!”另外一名首期球员黄嘉辉激动得流下眼泪:“将来我也要让这么多球迷为我欢呼。”二期来自大连的苗华旭羡慕地看着首期球员,喃喃自语:“我将来可是要进国家队的,要比他们还牛。”

20名小球员穿着瓦伦西亚球衣分外精神20名小球员穿着瓦伦西亚球衣分外精神

  记者注意到,站立在场边的万达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项目负责人石雪清先生有些微微颤抖,他凝视着场上的孩子们,眼眶微微泛红。可以理解,这两年来,他看着这些孩子从全国选拔中脱颖而出,看着这些孩子在西班牙适应、融入、成长,他对这些孩子融入了太多的情感。

当天,瓦伦西亚俱乐部欢迎万达集团足球工作部总经理石雪清的到访当天,瓦伦西亚俱乐部欢迎万达集团足球工作部总经理石雪清的到访

  这20名中国小球员在西甲联赛联袂出场创造了新的历史。据万达介绍,在未来万达留学西班牙的三支队伍的小球员,在面对皇马巴萨以及其他世界强队的时候,都有与这些世界级球星近距离接触、交流、学习的机会。我们也期望这些希望之星可以在西班牙茁壮成长,带来振兴中国足球的新希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小联赛超级串关 英锦赛巴甲激战]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