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奇:在恒大收入高不去欧洲 不可能代表国足

2013年09月03日04:25  新浪体育 微博
巴西媒体截图巴西媒体截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巴西媒体《OTEMPO》发布了一篇对效力于中超广州恒大[微博]的巴西前锋穆里奇[微博]的独家专访,在采访中穆里奇表示效力欧洲是年轻时的梦想,但现在由于年龄和工资的因素他基本不会选择前往欧洲踢球,同时他表示自己几乎不可能为中国国足出战。

  (问:记者 答:穆里奇)

  问:你是如何适应一个和巴西差异如此大的国家以及他们的联赛的?

  答:在我被这里(中国)吸引前,我很安静。第一年我得到了很多帮助。最重要的是我的翻译,他们很关键,还有查尔斯。查尔斯是个前锋,在广州退役。他是个科特迪瓦出生的加拿大人,和巴西人结婚,葡萄牙语说得很好,他帮了我很多。

  问:在中国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答:离开米内罗竞技到中国踢球是个艰难的决定,虽然当时我也是在巴乙联赛效力,但是我一直希望帮助球队提高。我做出了决定,并为之努力,如果让我回顾当时的决定我不会后悔。我们进入了中超联赛,成为联赛最强的球队,我很开心。

  问:中国足球和巴西足球最大的区别是?

  答:在巴西最重要的是技术以及对比赛的控制,在中国注重技术的球员不多,更多的还是惯性的跑动。这里有很多球员体能不错,我们的球队就有不少,他们也很优秀,也进入了国家队,但是多余的跑动是目前一个很大的问题。

  问:恒大和富力的广州德比有超过57000名球迷现场关注,足球在中国不断发展,是吗?

  答:我的球队上座率一直超过联赛平均值,每场基本都有44000以上的球迷来现场,这成了我们比赛的动力。足球在这里不断发展,但是有时候我们去客场对一些实力较弱的球队时,现场球迷还是很少。

  问:恒大现在14分领跑中超联赛,足协杯打进半决赛,亚冠进入8强,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除了你恒大还有博塔弗戈的埃尔克森[微博],还有孔卡[微博],前弗鲁米嫩塞球员。埃尔克森联赛进了20球。你是如何和孔卡还有埃尔克森合作的?

  答:他们太棒了,孔卡和埃尔克森对球员帮助巨大,他们帮助球队,让我们的赛季更加出色。我们为进球而努力,我们想要中超三连冠以及亚冠冠军,亚冠我们对莱赫维亚首回合2-0,现在我们准备第二回合。我们有机会晋级并成为冠军。

  问:你和中国球员配合怎样?特别是郜林[微博]和郑智,他们是中国国脚。

  答:郜林作为前锋很出色,和我一起投入进攻,郑智是重要的中场。此外队中还有其他中国国脚,大约有10-12人我觉得,他们经常入选国足。他们都给球队带来变化,是球队的基石。

  问:和里皮合作怎样?这位2006年意大利世界杯冠军教头很有经验,他和巴西的教练差别大吗?和你过往的教练有什么区别?

  答:很不一样,他的工作是动态化的,注重速度,时间短强度大。我们很注重身体训练部分,但是也有技术和战术训练。他的战术很出色,我们现在的工作和我过往的很不一样。里皮是个有经验的教练,对队伍的提升很大,帮助我们成长了很多。

  问:申花[微博]签下德罗巴[微博]和阿内尔卡想模仿恒大,提高国际关注度并成为联赛的重要力量,然后尝试夺得联赛冠军。但是他们失败了,球队成绩不佳,两名球星也走了。你们成功而申花失败的理由是?

  答:区别是中国球员的支持,德罗巴和阿内尔卡是巨星,世界级球员,知名度很大。但是我的10-12名队员是中国国脚,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在申花没有这样的情况,这就是区别。所以他们没赢得冠军。

  问:现在的穆里奇和三年前米内罗竞技的穆里奇有什么区别?

  答:我在广州生活了三年零三个月,在各个方面都越来越成熟,中国的生活完善了我。现在我认为我在比赛中思考更多,而且越来越有战术头脑了。

  问:你未来的计划?还想在欧洲踢球吗?

  答:当我们年轻的时候,梦想在欧洲踢球,我也有过这样的梦想,但是今天不一样了,今天,我不会考虑去欧洲踢球了。财政因素是主要方面,我在这工资很高,我对此很高兴,这里的财政情况很稳定。今年年中有阿拉伯世界的球队想我报价,但是我只想和恒大续约3年。我的目标是和恒大在一起——中超三连冠,亚冠冠军。年底我们会看到这是正确的目标,三年后我可能会去其他国家效力,应该是阿拉伯国家。我不去欧洲还有一个因素——不是每个球队都能给我现在的待遇。

  问:你说你年轻的时候想效力欧洲,是没有机会完成梦想还是做了别的选择?

  答:我曾经有机会去欧洲,但是我选择不去。我更愿意留在米内罗竞技而不是欧洲。当时米内罗竞技、里斯本竞技都希望签下我,米内罗竞技给了我4年的合同,里斯本竞技想租借我一年。米内罗竞技有热烈的球迷和巴西最好的俱乐部结构。我认为米内罗竞技的稳定能帮助我,所以我选择了这。

  问:想过回巴西吗?

  答:我现在27岁了,和恒大还有三年的合同,如果没在恒大呆满三年,我可能会去一个阿拉伯国家踢球。在我的设想里,30岁后我将回到巴西,找一支合适的球队效力。

  问:可能是米内罗竞技吗?你会不会和老东家对阵?

  答:这不取决于我。比如阿瓦伊是我出道的地方,我感情很深,但是现在下定论太早,我希望为米内罗竞技和阿瓦伊效力。我对这些球队都有特殊的感情,但是不取决于我。

  问:你关注了米内罗竞技解放者杯夺冠的过程吗?

  答:是的,我关注他们夺冠了,米内罗竞技有巴西最好的体系,有狂热的球迷,他们配得上冠军。

  问:如果你回到米内罗竞技,谁是你的搭档?

  答:我们的小团体关系很密切,莱昂纳多、卡洛斯-阿尔伯托和约里森都是我的朋友,我很想念他们,想念球队和球员。只说一个球员很不公平,他们都是我的好朋友,我对他们都有感情。

  问:恒大进入亚冠八强,是夺冠的热门,如果你们夺冠了你们有机会在世俱杯上对阵米内罗竞技,在摩洛哥(今年世俱杯举办地)碰上的话感觉如何?

  答:如果在国际赛场碰上米内罗竞技那太酷了,我会打出好的比赛帮助我的球队赢球。我会很开心和老朋友见面。我对米内罗竞技很有感情,我想赢得亚冠和米内罗竞技在世俱杯碰面。

  问:一些中国媒体都报道过你表示愿意加入中国国籍,从而代表中国国家队出战的消息,能谈一谈进展吗?

  答:这其实源于我代表恒大在泰国比赛时,一名中国记者问我是否愿意为中国国足出战。我当时说我并没有收到中国方面的邀请,但是如果有的话我会为我的家人来考虑这件事情。因为一旦加入中国国籍,就代表着我要失去在巴西的权利,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我不能保留巴西国籍。对我来说,代表中国国足比赛背负着太多的东西。我认为加入中国国籍几乎是不可能出现的事情,因为至今还从来没有一个外国球员做过这样的尝试。

  (卡拉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乙法乙组合]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