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最渴望成为由守转攻型球员 休伊特表现不算意外

2013年09月02日13: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2013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男单第三轮,赛会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微博]以6-0/6-2/6-2直落三盘战胜了葡萄牙球员索萨,晋级16强。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小德表示最希望自己成为那种可以灵活的实现由守转攻的球员,并称赞休伊特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他对于澳大利亚老将的亮眼表现并不意外,另外期望与偶像桑普拉斯来上一次过招。

    现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认为自己属于防守型球员还是进攻型球员呢?塞尔维亚人认为自己能够取得今天的胜利是因为可以做到由守转攻:“在比赛中你尽力让自己处于一个舒服的位置上,这能够让你在球场上感觉到自信。我的击球风格是在底线对抗。我也喜欢进入球场完成更早的击球。我有时也喜欢防守。所以在现代网球中能够同时拥有防守和进攻是很重要的。我发现取得当今网球成功的核心是由守转攻。所以我认为纳达尔、穆雷[微博]以及我,及其他少数球员都拥有这样很棒的转换。费德勒当然更有。”

    这几天政治新闻中关于美国总统奥巴马准备武力袭击叙利亚的新闻十分受世人的关注。小德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被问到了对战争的看法,塞尔维亚人回答说:“我完全反对任何武器,任何形式的空袭及导弹袭击。我真得完全反对任何摧毁性的事情。因为我已经拥有这样的个人经历。我知道这不能为任何人带来任何好事。”同时他特别分享了自己在1999年12岁时遭遇的感受:“战争是人类进程中最糟糕的事情。没有人真得会胜利,但这让我们在这两个半月中变得更强大。那时我们不能去学校了,我们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打网球。所以在那两个月我们基本上每天的一整天都在网球场上,伴随着飞机在我们头顶飞过。我认为这种特别的经历帮助我们能够更加感激生活以及生活给予我们的每一件事。”

    14个大满贯冠军、前世界第一桑普拉斯是现世界第一小德一直的偶像。他表示自己一直想与桑神来一次交锋:“我从来没有与桑普拉斯打过比赛。那是我的愿望,因为在我学习网球的过程中他是我的偶像。还有阿加西,我只是在几年前温网前的一次表演赛中和他在草地上有了一次过招。萨芬也是我喜欢观看的球员。我和他的第一次交手,是在一年的澳网[微博]我从资格赛闯关,第一场大满贯比赛就碰到了他。我三盘比赛就输了(2005澳网,0-6/2-6/1-6),但那仍然是一次相当好的经历。那是从一个青年球员向ATP[微博]球员的转变过程,正在从一个男孩成长为一个男人。在这个过程中你必须有耐心,并学会和理解这个过程中你需要去做的。”

    前天前世界第一、32岁的澳洲老将休伊特较意外地艰难战胜了赛会6号种子、赛会09年冠军德尔-波特罗。这也在网球圈引起了颇大的反响。而小德有可能在1/4决赛遭遇这位赛会2001年冠军,他认为:“这是一场十分精彩的比赛。我观看了最后一整盘的比赛。莱顿(休伊特)看上去状态不错,非常想获胜。这并不意外,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在他的职业生涯到了这个阶段,你永远可以期待经历过不少受伤的他会带来最好的表现。”

    (Caro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