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入选大奖赛总决赛最佳阵容 巴西猛女荣膺MVP

2013年09月01日23:4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2013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总决赛在日本札幌落下帷幕,中国女排以四胜一负的成绩夺得亚军,奥运冠军巴西队以五战全胜未失一局的夺得冠军。赛后国际排联评选了本次比赛的最佳阵容,中国女排小将朱婷[微博]入围。

  本届大奖赛总决赛有各项技术排名,但比赛国际排联没有设立个人单项奖,而是评选了七人最佳阵容。尽管无缘在最后一场对阵巴西的比赛中亮相,中国女排小将朱婷作为首位主攻人选入选最佳阵容,对角搭档的是来自塞尔维亚的年轻选手米哈伊诺维奇。副攻人选是巴西女排的塔伊莎和塞尔维亚的拉西奇。塞尔维亚接应布拉克塞维奇入选最佳阵容的接应,二传则被美国二传格拉斯占据。来自巴西的自由人法比成为最佳自由人。

  缺席一场的朱婷在四场比赛中砍下74分,在得分榜上名列第四位,两度拿到全场最佳球员的荣誉。朱婷的扣球命中率达到50.78%荣登榜首,领先塞尔维亚的明星接应布拉克塞维奇不到一个百分点。作为主攻朱婷最需要提高的技术之一是一传,她的一传到位率没有达到规定百分比不计入排名。

  除了入选最佳阵容,巴西女排副攻塔伊莎还荣膺本次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在拦网环节塔伊莎技压群芳,以每局平均1.33个拦网排在榜首。塔伊莎在发球排行榜上也是位列第一、得分榜上位列第九,帮助巴西队夺得冠军立下汗马功劳。

  颁奖现场巴西、中国和塞尔维亚三强分别站上冠亚季军领奖台,本次颁奖典礼各队的主教练和助理教练也被授予一面奖牌,表彰他们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微博]和赖亚文脖子上也挂着与姑娘们得到一样的银牌。

  颁奖仪式结束后进入幸福的拍照时间,姑娘们拉来赛事吉祥物合影留念,还排队找郎平、赖亚文合影,挂着幸福的微笑郎导看玩笑的说:“你们排队,照相收钱啊!”看中国女排合影,国际排联的第一副主席霍菲兹专程走到中国女排的队列前跟主帅郎平和站在第二排的朱婷握手并与中国女排合影。给朱婷颁发最佳阵容奖项的他再次专程走到朱婷面前,跟朱婷合影留念。

  (吕敏发自札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