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钢:中国女排最强阵里定有惠若琪 比巴西差在防反

2013年09月01日17:06  新浪体育 微博
惠若琪与郎平交流惠若琪与郎平交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2013年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总决赛最后一轮,中国女排0-3完败巴西遭遇新赛季首场失利,三局比分为15-25、14-25和20-25。四胜一负积10分的中国女排在时隔六年后再夺大奖赛亚军,这也是主帅郎平[微博]首次率队跻身大奖赛三甲。央视解说员洪钢表示中巴两队差距在于防反,而中国女排最强阵容中必须要有队长惠若琪。

  比赛伊始巴西女排便打出6-1的小高潮,郎平见状立即请求暂停,洪钢:“巴西队在吉马良斯十年带领下稳定上升发展,她的实力就在那儿,能做到以不变应万变。可以说巴西女排整个拦防水平也是世界上最好的。”

  第一次技术暂停后,本场比赛第一裁判示意巴西队长法比亚娜上前交流,而洪钢认为裁判是想借此传递信息给主帅吉马良斯:“巴西队主教练吉马良斯在裁判界有名,他喜欢和裁判争执,此前裁判也曾向他出示过黄牌警告,不过大牌教练也都这样,谁牌大谁就(底气)更硬一些。”

  首局落后较多时,郎平一度用惠若琪换下轮到后排的王一梅[微博]加强一传,而洪刚也给予了惠若琪高度评价:“中国女排的最强阵容里,惠若琪是一定要在的,主要就是她的一传和串联。”最终首局中国队15-25败北,而巴西队主要得分便来自于防反得分,对此洪刚表示:“中国队与巴西女排的差距就在防反,中国队在第三次或者第四次攻的时候进攻质量就不能保证了,但是巴西队第三、四次攻时的能力依然很强,而且她们球调整两下后,第三下攻手能扣。”

  巴西队2-0领先提前锁定冠军后,洪刚认为中国队第三局应该更多注重与巴西队交手提高串联和来回球的认识:“中国队重攻轻守,和周苏红、刘亚男那一拨队员比,现在的队员进攻好的能找出一些,但防守好的找不出来,这届国家队殷娜[微博]估计就是最后一个了。”随后洪刚还表示:“我们习惯出来一个人就拿她和郎平比,但郎平当时不光进攻,后排防守串联也都非常好。”(Jekki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