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运动会女排半决赛 中国女排完胜中国香港

2013年10月12日00:00  天津网-城市快报

  昨天,东亚运动会女排[微博]半决赛在南开大学排球馆进行,中国女排以3∶0完胜中国香港女排,率先挺进决赛。

  中国队首发和前两场没有变化,二传陈馨彤,主攻许若亚、王云蕗[微博],副攻王宁[微博]、郑益昕,接应二传杨方旭,自由人黄柳燕。开场后中国队很快进入状态,中国香港队则失误过多。8∶2,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就已经确立了6分的领先优势。暂停后中国队利用网口优势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4领先。本局胜负再无悬念,中国队25∶7先胜一局。第二局中国香港队开局不错,一度4∶1领先,但在董瑞军暂停之后中国队很快追平并反超了比分,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牢牢控制了场上节奏,中国香港队则因网口方面受阻严重而屡屡出现卡轮的情况。25∶14,中国队再次以较大的优势拿下第二局,总比分中国队2∶0领先。第三局中国队越战越勇,最终25∶15拿下本局,在3∶0完胜中国香港队的同时也率先挺进决赛。

  赛后,中国女排主帅董瑞军表示:“这场比赛我们发挥得还算基本正常,但因为对手实力和我们有一定差距,所以这场球对于我们备战决赛会有一些影响。其实我是希望今天能碰到一个略微强一点的对手,毕竟休息了3天,队员们的比赛状态需要调整。我赛前也要求队员们要拼搏、认真,但在比赛中面对实力较弱的对手时,队员们很难做到这一点。”对于今天的决赛,董导展望说:“对手是谁并不重要,关键的是大家有这么一次国际比赛决赛的锻炼机会,我希望队员们能通过这场球得到成长。结果并不重要,过程要做好。”本报记者 周芳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