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运中国女排3-0完胜中国香港 率先晋级决赛

2013年10月11日18: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2013年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女排半决赛的较量在南开大学体育中心开打,中国队3-0轻松击败中国香港队率先晋级决赛,三局比分为25-7、25-14和25-15。

  此役,中国队主教练董瑞军派出的首发为:主攻王云蕗[微博]、许若亚,副攻王宁、郑益昕,接应杨方旭,二传陈馨彤和自由人黄柳燕。

  首局,双方实力差距明显,中国队的发球强轮频频给香港队施压很快以16-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郑益昕的发球轮继续卡住对手轮次,香港队艰难度过这一轮后,中国队的拦网优势显现,香港队员进攻难以突破高拦网造成自身失误增加。中国队利用对手失误以24-7获得局点,许若亚的跳发造成香港队一传冲网,王云蕗探头得手,中国队25-7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国队开局有些松懈1-4落后,董瑞军请求暂停。暂停后中国队逐渐稳住阵脚追平比分,王云蕗的连续突破得手让中国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顽强的香港队紧追比分,王宁的探头帮助本队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掌控比赛的中国队在中局用唐宁雅换下杨方旭,王云蕗和许若亚的强攻让对手难以拦防,中国队凭借郑益昕的反击快球以25-14再下一城。

  第三局,接应唐宁雅先发出战,其他队员不变。中国队凭借王云蕗的强攻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中国队又在许若亚的跳发强轮拉开比分,唐宁雅的反击命中使得中国队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技高一筹的中国队始终占据主动,最终以25-15锁定胜局,从而以3-0完胜中国香港率先晋级决赛。

  中国队决赛的对手将是日本与朝鲜之间的胜者。(小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