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伊特直叹逆转大胜难以置信 曝多位医生曾劝其退役

2013年08月31日15:2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2013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5比赛日的争夺,赛会2001年冠军及前世界第一、现世界排名66的休伊特苦战五盘以6-4/5-7/3-6/7-6(2)/6-1逆转淘汰了赛会2009年冠军、本届赛会6号种子德尔-波特罗。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32岁的澳大利亚老将直呼这是一场难以置信的胜利,并自曝脚部受伤后多名医生曾劝其放弃网球,手术完成后即退役。

   “这是一种不可思议的感觉,”获胜的休伊特在赛后很长的时间里仍不相信自己已经获胜,他形容说:“对于我来说,赛后回到休息室我都有点想掐自己(以确定这一切都是真的)。这让我我回想到一年半以前被告知,我很可能在接受手术后就不能再比赛了。对于我来说,我喜爱沉浸在这种氛围中,享受这每一刻。”

    当有记者问这是前世界第一多久以来最好的一场表现时,现世界排名已滑落至第66位的他直言:“我不知道,有一段时间了吧。这是一种难以置信的感觉。”澳洲老将详细分析了整场比赛的走势:“第一盘和第二盘的前半段他(波特罗)有点适应不了赛场环境,今天赛场风比较大。在第二盘的盘末阶段进行得很艰难。第三盘他的击球质量开始变强,底线的击球更清晰了。那时我有点处于防守的状态。第四盘中我真得尽全力确保自己的发球局,并等待一些我可以获得的小机会。”

    第四盘的抢七成为扭转本场比赛局势的关键,休伊特说:“第四盘的抢七局我打得真得不错。有一个不错的开始,前几分表现很好。第二分幸运地获得了他的一个双发失误,这对于完成迷你破发是很关键的。”他同时认为决胜盘第4局是本场比赛的关键一局:“第五盘第4局是很关键的。我在完成破发后可以顺利保发。我挽救了几个破发点,那时确实在顽强的奋战并终于拿下了。那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对于五盘大战,现在已经是32岁老蒋的澳洲野兔表示自己喜欢挑战五盘:“体力上我感觉是好的。如果我可以将比赛带进五盘,我知道这有时就是我的比赛。进入第五盘我感觉是舒服的。”

    在击出每一个好球时,前世界第一均是自我安静地进行着庆祝。有记者问这是不是一种以免挑起波特罗怒火的策略时,他回答说:“是的。他是一个相当安静的对手。我只是尽量让自己待在我的这一区域中。”

    两届大满贯冠军休伊特受制于脚伤,已经有相当长一段时间没有惊艳的表现。休伊特分享了自己治疗的过程,多名医生曾劝其退役:“脚部手术,之前我说过。我会见了世界范围内的七八个医生,其中至少有6个医生告诉我如果手术做完了就退役吧。我很感激于我找到了自己相信的那一个人。我们完成了手术并对此保持乐观。但那时我们认为我也许只可以打双打,但我们并不是100%确信我是可以回归的,并站上了单打赛场。”

    (Caro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