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小德送蛋横扫黑马进16强 休伊特将战尤兹尼

2013年09月02日08:5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当地时间1日)消息,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七个比赛日。男单上半区继续第三轮的较量,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微博]的状态渐入佳境,轻松地以6-0/6-2/6-2横扫葡萄牙黑马索萨,晋级16强。而上轮苦战五盘激战德尔-波特罗的休伊特继续前行,在今天面对俄罗斯小将东斯科伊的挑战时以6-3/7-6(5)/3-6/6-1过关,继2006年后再次闯入美网第四轮。

  葡萄牙人索萨的世界排名虽然只有95位,但在前两轮连续通过五盘大战淘汰季米特洛夫和涅米宁,证明这位24岁的年轻好手仍然具备相当实力。早有准备的德约科维奇在首盘比赛开始后就迅速进入状态,通过大角度的调动他在第一个接发球局就取得了破发,随后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确立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后索萨状态有所提升,但专注力十足的小德还是在挽回多个局点后再次取得破发。随后一次发球直接得分,也帮助头号种子确立5-0的领先。此时首盘比赛的胜负已经失去悬念,盘末再次取得破发的德约科维奇就以6-0收获大胜。

  进入次盘后索萨在首个发球局经历五次平分后终于保发,赢得全场球迷的喝彩声。不过场面优势明显的德约科维奇还是在第四局率先完成破发,并很快确立4-1的领先。两人随后各自保发,塞族球王盘末再次依靠破发拿下次盘胜利,比分为6-2。越战越勇的德约科维奇在第三盘开局又率先完成了破发,很快就确立了3-0的领先。士气严重受挫的葡萄牙人似乎失去了继续抵抗的勇气,随后发球局再次失守,比分劣势已经来到0-5。在全场球迷的鼓动下索萨终于拿下了保留颜面的一个发球局,并破掉世界第一的发球胜赛局,不过头号种子很快实现回破,以6-2笑到最后。

  2001年赛会冠军休伊特今天的对手是东斯科伊。世界排名102位的俄罗斯90后小将虽然颇具冲击力,但经验丰富的休伊特在开局就取得破发,以2-0领先。东斯科伊随后虽然试图扳回劣势,但休伊特并没有给他任何机会。澳洲老将在盘末再次取得破发后,就以6-3先拔头筹。进入次盘双方发挥更为接近,东斯科伊在第四局挽救两个破发点后就把比分追成2-2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双方一致力保发球局不失,比分也呈交错上升之势发展。在盘末发球局化解了三次破发危机后,休伊特成功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前赛会冠军的经验再一次起到了作用,他也如愿以7-5再下一盘。

  两盘落后的东斯科伊并没有放弃,在第三盘中依旧保持高水平的发挥。俄罗斯小将保住第七局后以4-3占得了先机,压力之下休伊特失误有所增多,东斯科伊就把握机会首次完成破发。顶住压力守住发球胜盘局后,他就以6-3扳回一盘。重整旗鼓的休伊特在第四盘开局把握住东斯科伊松懈的机会率先取得破发,以3-0领先。两人随后各自保发,澳洲老将在第六局利用标志性的穿越球再次打破东斯科伊的发球局。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休伊特最终以6-1结束战斗,时隔六年再次闯进美网第四轮。在争夺八强的比赛中他将遭遇另一位俄罗斯人尤兹尼,后者经过四盘激战后以6-3/6-2/3-6/6-3击败哈斯。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