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支曼联丢了红魔魂!比失败更可怕 弗格森你在哪

2013年09月02日06:01  新浪体育 微博
莫耶斯沮丧输球莫耶斯沮丧输球

  新浪体育讯 安菲尔德的这个夜晚注定属于香克利的后辈们,而不属于曼联[微博][微博]。莫耶斯带领的红魔遭遇了新赛季的首场正式比赛失利。在利物浦[微博]的主场,曼联遇到了阻击,而事实上,从开局瞬间落后到结束比赛,莫耶斯的球队都未能完全的压制对手,控制比赛,昔日弗格森麾下那支在逆境中愈挫愈勇的红魔没能再次上演奇迹。

  让我们首先来回顾一下这样的一幕,全场比赛的第58分钟,曼联前场发动进攻,维尔贝克从左翼带球突入禁区,在连续摆脱两名防守球员的后奔向了底线处,眼看要形成攻势的情况下,维尔贝克却被赶来回防的利物浦前锋阿斯帕斯在拼抢中撞倒,皮球也滑出了底线,曼联颇具威胁的一次进攻就这样付诸东流。维尔贝克立即大为不满上前抗议,甚至与利物浦球员约翰逊发生了激烈的争吵,他认为阿斯帕斯绊倒了自己。曼联的范佩西、吉格斯等人也上前向裁判抗议,认为这应该是一个点球,但是裁判却坚定的判罚门球,曼联也就此失去了扳平比分的良机。

  从慢镜头回放来看,维尔贝克突破的时候的确与阿斯帕斯发生了碰撞,而当时控制着皮球的人是维尔贝克,他也很有希望在那次进攻中完成破门得分,如果裁判判罚点球,那无可厚非,但是如果不做点球的判罚,也在情理之中,毕竟这个犯规并不明显也非恶意。不过从曼联的角度来看,这次的判罚对于他们而言无疑失去了扳平比分的好机会。镜头在此时也特地找到了曼联主帅莫耶斯,他显然对于这一判罚大为不满,先是怒吼,接着愤怒的挥舞自己拳头,摊开双手大声的向主裁判抗议,但是这显然没能改变的裁判的态度。

  试想一下,如果此时坐在曼联帅位上的人是弗格森,他会做出何种表示?面对不利于曼联的判罚,爵爷必定会从座椅上弹起,径直奔向长边,对着主裁判和第四官员怒吼。而此时的曼联球员又会怎样?随着弗格森的咆哮而变得愈加亢奋和斗志激昂。而如今,莫耶斯似乎过于内敛了,或许他不善于利用场上的变化来调动球员的战斗积极性和求胜欲,而那正是弗格森所擅长的。

  对于这次这一判罚,曼联主帅在接受赛后访问时甚至没有做出任何评价,这与他在球场上的暴怒形成了鲜明对比。同时,对于转会传闻,莫耶斯也表现的也是不冷不热,他说:“与那些我关注的球员相比,我对我现有的球员更感到开心。他们踢得很好,可能是本赛季到现在为止最好的比赛。”

  而类似的事情,弗格森的回答会更具杀伤力,上赛季与阿森纳[微博][微博]的比赛后,不满裁判的弗格森就曾说道:“阿森纳非常有侵略性,但我认为主裁判的并没有注意这一点,而当我们犯规的时候,他马上就给我们出示黄牌。我们有5名球员吃牌了,我认为这是不正确的。”这是一个豪门主帅捍卫球队时应有的强硬态度,但是现在的莫耶斯显然还没领悟到爵爷的精髓。

  在过去,每当曼联落后时,每当曼联迟迟打不开局面时,每当曼联遭遇争议判罚时,弗格森一定会站在场边怒吼打不起精神的球员并且施压裁判。爵爷此举的最大意义在于通过施压和咆哮激发场上的曼联球员更加努力的战斗,而在弗格森的强大气场下,曼联球员往往能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玩命,并且屡屡促成逆转。而在曼联遭遇尴尬失利时,对于比赛中的争议判罚他在比赛结束后也会立即表达不满,爵爷此举的意义在于让曼联日后的比赛能够得到更加公正的对待,而如今这样的强硬态度在莫耶斯身上已经看不到了。

  曼联在开场不久便落后,红魔球迷都期待着他们能够再次绝地反击,上演逆转。但是少了弗格森在场边的怒吼和耳提面命,曼联显然有些魔性不足。曼联过去屡屡能在逆境中实现翻盘,弗格森强大气场所带来的自信和坚韧绝对是一大原因,而如今,莫耶斯似乎还没能学到弗格森执教的精髓。

  同样的尴尬还出现在转会市场上,弗格森在锁定目标后,一定会尽快进行谈判,而谈判无果后,爵爷则会另寻其他目标,雷厉风行,很少拖沓。而相比之下,无论是对待鲁尼[微博]还是中场的引援,莫耶斯都显得犹豫、迟钝和胆怯。执教了埃弗顿11年的莫耶斯显然还没有适应曼联这种豪门的节奏,对于豪门来说,争抢炙手可热的球星需要尽早开启谈判,从而赢得足够的缓冲时间,即便未能达成交易,也能够有足够的时间去寻找新目标。但是莫耶斯如今显然还是在用埃弗顿时的转会经验来操盘曼联的引援计划,这显然不是一位豪门主帅的风格。

  而曼联在今夏转会市场上的窘境,或许是莫耶斯执掌豪门所学会的第一个教训。曼联过去的历史上只有6次在夏季转会中只签下了一名球员,但是却都取得了冠军,不过不得不提的是,能做到如此的主帅可是弗格森这样的传奇教练,这条定律恐怕很难在初来乍到的莫耶斯身上再次复制。至于接班弗格森的莫耶斯,从场内到场外,他要学的还有很多。

  (路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乙法乙组合]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