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曝刘毅进射击队前曾练篮球 为全运推迟婚期

2013年09月02日11:05  太原新闻网-太原晚报 微博

  “你们山西今天太狠啦!”夺冠后,刘毅的教练王德清带着弟子去尿检,一名外省教练见面就夸。王德清高兴地连说感谢,晋中小伙子刘毅也露出了微笑。

  在山西队的三名队员中,刘毅个头最低,但是11年前,他被选到射击队时,只是练篮球的。“基本功扎实、心理素质过硬。”这是王德清对弟子的评价。“这场比赛他打得很是精彩,把他细腻果断的技术特点以及外柔内刚的性格,展示得淋漓尽致。”

  昨天个人赛一对一的“单决”惊险刺激,刘毅顺利过关。据悉,在山西队的训练中,也经常进行这样的训练,刘毅大多数时候是胜利者,因此有“PK王”的美称。

  此前,刘毅曾经参加过三次全运会,从未获得过奖牌,2008年的全国冠军,是他射击生涯中的最好成绩。为了专心备战这次全运会,刘毅推迟了婚期。“这次夺冠,只是实现了我的一个小梦想,我希望能够入选国家队,征战亚运会、世锦赛,再为国家争光,为山西争光。”这次夺冠带给刘毅更大的信心。2009年,刘毅曾经入选过国家队。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透露,这次比赛的前15名,都将进入国家集训队。刘毅也因此有了实现更大梦想的机会。特派记者王建光本报沈阳专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