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全运:51岁高娥30年后再夺冠 何姿第一人?

2013年09月02日11:16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第1人?何姿距全满贯只差一步

  9月1日,第12届辽宁全运会跳水女子3米板,何姿毫无悬念夺得冠军,这也是她获得的全运首枚个人金牌。目前,何姿距离全满贯只差一个奥运的单人金牌,而这个最伟大的纪录很有可能在里约奥运会上实现。

  今年的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何姿同时赢得女子一米板和三米板金牌。

  在此之前,何姿已经拿到了世界杯3米板冠军,亚运会也都顺利登顶,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的双人金牌也收集齐全,这次又拿到了全运会的冠军,现在何姿只差奥运女子三米板冠军,就将成为空前的女子跳板全满贯。

  值得一提的是,一个最伟大纪录在等待着何姿去改写,因为高敏双人大赛冠军欠收,郭晶晶、吴敏霞没有世锦赛一米板金牌,伏明霞一米板和双人三米板的冠军都缺少。里约奥运会,何姿只要拿到女单3米板的金牌,她就会成为女子跳板历史第一人!

  51岁!高娥30年后再夺冠

  在昨日进行的第12届全运会飞碟多向比赛中,代表上海队出战的51岁老将高娥获得冠军,她通过一场拉锯战击败42岁的湖南选手刘英姿,报了四年前的惜败之仇。

  高娥在资格赛中打出68发,顺利跻身决赛。这是这位老将第八次出战全运会,她一直希望能证明“射击这个项目,可以延续不老神话”。

  早在30年前1983年的五运会上,首次征战全运会的高娥就斩获金牌——以164靶的出色成绩,获得飞碟多向比赛冠军。四年前的第十一届全运会,她再度夺得飞碟多向的亚军。

  今年年初,高娥升任中国飞碟射击队总教练。在繁重的训练、管理工作之余,她并未完全放下心爱的战枪,如今再一次出战全运会。这份热爱与执着,堪称中国射击队之楷模,足够年轻队员学习一辈子了!身为飞碟队总教练,高娥不仅要带队训练,而且需要同时兼顾自己的训练,这对她来说也成为不小的压力。 本报综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