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羽球-林丹赢球解放军3-1浙江 谌龙率福建不败

2013年09月01日22: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第12届全运会羽毛球[微博]比赛在辽宁锦州展开男女团体小组赛的争夺,谌龙带领福建队在E组中拿到三连胜,陈金压阵的江苏队也三战全胜,东道主辽宁队经过超过三个半小时的鏖战3比2险胜湖北队;北京队和香港队在F组中保持不败,林丹带领的解放军队2胜1负。女团小组赛中江苏队、解放军队、广东队和山东队都拿到三连胜。

  男团E组:福建江苏三连胜

  31日的两轮比赛中,谌龙领军的福建队以两个3比0先后战胜上海队和辽宁队,而陈金带领的江苏队分别以3比1和3比2击败山东队和湖北队,他们都拿到两连胜。辽宁队则以3比0击败上海队,首日结束拿到1胜1负的成绩。

  第三轮中,谌龙压阵的福建队迎战山东队,首场谌龙就以2比0(21比10、21比16)战胜李齐,福建队以1比0领先。郭振东[微博]/洪炜[微博]和田厚威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同样是2比0赢球,福建队3比0轻取山东队。蔡赟[微博]/徐晨[微博]带领的江苏队同样表现不错,他们以3比0击败上海队。

  东道主辽宁队和湖北队展开一番鏖战,他们恶斗了3小时41分钟,最终辽宁队凭借鲁恺[微博]/刘沛轩、高欢和杨帆的三场胜利,他们以3比2险胜湖北队。三轮战罢福建队和江苏队同为三连胜,辽宁队2胜1负,湖北队1胜2负,上海队和山东队都三战尽墨。

  F组:北京香港保持不败。

  31日的比赛中杜鹏宇和张楠带领的北京队先以3比0击败湖南队,接着他们遇到林丹带领的解放军队。虽然林丹击败吕轶,解放军队在一度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追成2平,但乔斌在第三单打的较量中取胜,北京队3比2险胜解放军队拿到两连胜。香港队则以3比2和3比0分别击败广东队和浙江队拿到两连胜,解放军队3比1击败湖南队,战绩是1胜1负。

  第三轮中林丹压阵的解放军队遇到浙江队。林丹作为第一单打首场以2比0(21比16、24比22)击败浙江队的黄宇翔,解放军队1比0领先。桑洋/王斯杰在第二场2比0战胜解放军队的利杰/罗成,浙江队把比分扳为1平。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周煜杰和何汉斌[微博]/熊帅分别以2比0赢球,解放军队以3比1战胜浙江队。该组的另外两场第三轮比赛中,北京队和广东队鏖战了3小时23分钟,北京队以3比2险胜广东队,香港队则以3比0战胜湖南队。北京队和香港队三轮战罢保持不败,解放军队2胜1负,浙江队1胜2负,湖南队和广东队三战皆负。

  女团E组:江苏解放军保持不败

  女子团体小组赛在8月31日就揭开战幕,王适娴和卢兰[微博]领衔的江苏队在31日先后以3比0和3比1力克辽宁队和广西队拿到两连胜,拥有李雪芮和蒋燕皎[微博]的解放军队同样是两战全胜,她们先后以3比0和3比1战胜香港队和湖北队。东道主辽宁队虽有名将于洋,但她和杜婧[微博]拆对与其他队友组成双打组合拿到两分,可这仍不能阻止辽宁队2比3输给广西队。

  9月1日,王适娴2比0(21比16、21比13)横扫叶姵延,熊梦静/孙晓黎和何冰娇也均以2比0赢球,江苏队以3比0横扫香港队拿到三连胜。李雪芮耗时50分钟2比1(21比15、17比21、21比7)险胜刘芳华,熊芮/肖嘉则以两个17比21不敌辽宁队的苏岚/张晔奇,但刘鑫[微博]、冯晨[微博]/李雪芮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都以2比0拿下,解放军队以3比1战胜于洋休战的辽宁队。另一场比赛中虽然赵芸蕾/王晓理拿到1分,但湖北队仍以1比3不敌广西队。在E组中江苏队和解放军队同为三战全胜,广西队2胜1负,湖北队1胜2负,辽宁队和香港队三战皆负。

  F组:广东山东领跑

  在31日的两轮较量里广东队以两个3比1力挫上海队和北京队,而山东队同样是两个3比1拿下四川队和浙江队,而王仪涵压阵的上海队先后输给广东队和北京队。在1日的比赛中,广东队遭遇四川队的顽强抵抗,孙瑜首场0比2(10比21、12比21)不敌韩利。陈清晨/何嘉欣和姚雪接下来分别以2比0和2比1取胜,广东队2比1反超。第四场中陈洁[微博]/吴茜茜[微博]2比1险胜钟倩欣[微博]/区冬妮,四川队追成2平。至关重要的决胜场中邓旋以21比16、21比17连下两城击败徐蔚,广东队3比2险胜拿到三连胜。

  尽管杨玉婷首战0比2输给上海队的姜玉菁,但马晋/骆羽、刘洁和骆赢[微博]/魏雅淇连赢三场,其中刘洁更是以2比1(21比17、10比21、21比12)击败王仪涵,山东队以3比1击败上海队赢得三连胜。另一场比赛中,陈娇、索敌领军的北京队3比1击败浙江队。三轮战罢广东队和山东队保持不败,北京队2胜1负,浙江队1胜2负,上海队和四川队同为三连败。

  (Chimera)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