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跳水产生首枚金牌 辽宁队摘银八女将全来自广东

2013年08月24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第十二届全运会昨天在沈阳奥体中心游泳馆决出首枚跳水金牌。在女子团体比赛中,广东队以1995.74分仅获第八名,奥运冠军陈若琳[微博]领衔的江苏队以2335.58分战胜东道主辽宁队夺冠,解放军队以2219.24分夺得铜牌。

  尽管广东跳水女队仅获得团体第八名,但作为全队的大姐大何姿[微博]则表现不俗,获得女团3米板个人成绩第一。赛后,她坦言满意自己的表现,由于上海队吴敏霞[微博]因伤退赛,何姿成为全运女子3米板夺金的热门人选,她表示将尽力完成接下来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全运会辽宁女队夺得了团体银牌,其中八名选手全都是清一色的广东籍选手,赛后,为东道主立下汗马功劳的许智欢说:“不能为广东队夺牌有点遗憾,希望有机会可以帮广东拿更好成绩。”上一届,首次参赛的许智欢曾为广东女团拿下一枚铜牌,另一名选手王丽婷同样来自广东,她向记者表示平时球员都在广州训练。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江苏队选手吴圣平和郑曲琳来到发布会现场,现场记者却惊讶地问:“怎么没见陈若琳?”吴圣平马上回答说:“她应该还没有走,可以直接在门口堵她。”此话一出,引得在场记者哄堂大笑。羊城晚报记者 李斯睿(发自沈阳)

  李斯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