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越红雪藏大梅备战半决赛 岳金库称辽宁队发挥最好

2013年07月18日09:24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本报讯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高鹏 卫岚报道 昨晚,第十二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决赛阶段循环赛最后一轮全部结束。辽宁女排以总比分0:3不敌排名第一的天津女排,将以排名第二的身份在半决赛中迎战上海女排[微博]

  由于在比赛开始之前,辽宁和天津两队就已经锁定了循环赛头两名的席位,并根据规则避免了在半决赛中碰面的可能,因此辽宁女排在比赛中有意雪藏了王一梅[微博],面对主力尽出的天津女排输球也在情理之中。

  另外,在昨日下午进行的末轮首场比赛中,上海女排以3:2的总比分逆转取胜解放军女排,使得自己的积分达到10分,并凭借胜场多的优势占据了四强的最后一个名额。在最后的抽签中,上海女排则成为了辽宁女排半决赛的对手。

  不过,虽然上海女排看似四强中最弱的一支,但是在此前的循环赛阶段中,辽宁女排恰恰就是曾在这支队伍上吃了苦头,以2:3输给了上海女排。这也是循环赛7个对手中,除了天津女排之外,辽宁女排唯一输掉的一场球。

  由此看来,辽宁女排若想要和天津女排会师决赛,还必须要谨慎的闯过上海女排这道关。

  本报观察

  张越红有意雪藏王一梅备战半决赛

  出于整体战略的考虑,辽宁女排主帅张越红在本场比赛中有意雪藏了辽宁女排的王牌主攻手王一梅。张越红解释说,“大梅这几场比赛拼下来已经非常疲劳,接下来的半决赛和决赛很关键,所以想让她休息下,也让替补队员有机会上场多锻炼,这也是为了更好的备战半决赛。”

  事实上,早在循环赛最后一轮开打之前,辽宁和天津两队就已经凭借明显的优势锁定了排名前两名的位置。而且根据本届全运会女排的相关规则,辽宁和天津两支队伍,无论在昨晚的比赛中谁胜谁负,都不会导致这两支球队在半决赛中碰头。因此,昨晚的比赛或许是提前上演的决赛预演,注定只能算是彼此间一次小小的试探。辽宁队也是为了让王一梅保存体力,以便应对更重要的半决赛和决赛。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高鹏 卫岚

  岳金库专栏

  小组赛发挥最好的还是辽宁女排

  进入四强的队伍都不错,没进入的也很可惜,尤其是八一和北京两个队。其实这两个队和上海、江苏水平很接近,历年的比赛都互有胜负。从比赛能看出来,北京队背得包袱太重了。

  天津队实力目前看起来是最强的,但是要说比赛中发挥最好的还是咱们辽宁。一方面我们是借着主场的优势,另一方面我们的技战术也都发挥出来了。防守反击比过去有较大提高,一传的稳定性和发球的效果也都不错,这几场比赛里没有太大的波动,这是最大进步,以前经常出现波动。

  楚金玲和刘亚男受伤对于人员本来就比较匮乏的辽宁队是个损失,但是上场的队员弥补的还是比较好的。

  张晓琛[微博]顶替楚金玲,除了第一场后面都是很好的,在技术的发挥上不亚于大楚。赵阳前排的进攻比刘亚男好,但是后排方面亚男更全面。包括新入选郎平[微博]国家队集训名单的接应二传刘丹,一传比较好,跑动战术也很活。

  半决赛辽宁不管是对阵江苏还是上海都不好打,最重要的是,不管和哪个队打,都要拿出自己的东西。

  昨晚,在第十二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决赛阶段循环赛最后一轮中,辽宁女排以总比分0:3不敌天津女排,队员们一脸沮丧。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潘恩战 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