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官网:费德勒在寻找答案 热身过少影响他自信?

2013年08月20日09:0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即将在下周拉开大幕。最新世界排名降至世界第七的费德勒将有怎样的表现,美网官网以《费德勒:寻找答案》为题撰文,以下是文章摘译:

  七度男单大满贯得主马特-维兰德曾经这样定义网球:“问你的对手一个问题,如果他没有答案,那么就继续问。”对于费德勒来说,过去的12个月内这个问题比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都要长。在夺得了2012年温网冠军之后他重返世界第一,而那之后就是不同的故事了。今年的温布尔登,他在第二轮输给了世界排名116位的斯塔霍夫斯基,也是2003年以来在大满贯的最早出局。之后的欧洲赛季,他期待能够收获一些胜利同时测试新球拍,但是都没能达成-连续输给低排位球员,测试也被搁置一边。

  辛辛那提比赛开始的时候他站在了十字路口,8月8日他年满32岁,世界排名第五,一整年赢得了一项比赛。名宿托德-马丁说:“我不能说费德勒的世界发生了巨变,但是我们对他的疑问达到了最高点。”虽然很多球员在30岁之后能够捧起大满贯奖杯(包括费德勒自己),但是40年内能在32岁之后做到的只有2003年澳网[微博]的阿加西。

  我们要谈起两件冲突的事情,首先就是大家总在关注结果:先例、数据、趋势,增加的失误、喃喃不停提到的背伤、和其他巨星同年龄的对比。前美国戴维斯杯队长托尼-塔伯特说:“如果和桑普拉斯最后的几年对比,他当时对谁都可能输,但是最后还赢下了美网。”第二个是球员的渴望,“每个人都可以说他们想要的,但是只有球员知道真正发生的什么。”只有费德勒本人知道他的背伤状况,也只有他知道新球拍的感觉和为什么用回旧球拍,只有他知道当他职业生涯末期时和年轻一代竞争的感受。很自然的,费德勒这样的巨星对于谈论当下的结果应该是零容忍。他的职业生涯就是在创造纪录。比如说2002年桑普拉斯赢下美网的时候,有人预测到他的纪录会在十年内被人打破吗?

  理论上来说,过少的热身赛也许不利于费德勒在纽约找到自己的锋刃。马丁说:“如果他不能在美网之前打上两三场比赛,我不知道他是否能带着以往的信心来到纽约。”对于美网这样一项对于体力和精力都是考验的比赛来说,这样说没错。这是最后的大满贯,一年内最后的荣光机会,为整年划下圆满句号最好的方式。但是我们讨论的是费德勒,被认为是网球史上最佳球员的候选人。他的17个大满贯冠军之中有五座来自美网,他的手下败将包括过去十年间最有成就的球员-休伊特、阿加西、罗迪克、德约科维奇[微博]、穆雷[微博]

  自信?在这么多年极佳的表现、正手反手截击发球之后,以费德勒的技术需要多少的信心来铸就另一次追逐冠军的表现?这就是我们的问题,我们拭目以待费德勒是否会带来另一个答案。

  (小早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