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分尺度遭质疑施廷懋不在乎:未来希望超越何姿

2013年09月02日10:03  重庆商报 微博

  本届全运会跳水比赛接近尾声,昨天下午的浑南训练基地游泳馆,施廷懋迎来了她在本届全运会的收官之战。虽然在女子三米板决赛中,重庆妹子最终不敌何姿摘得银牌,不过能够从半决赛的重大失误走出来,并和奥运冠军何姿拼到最后一跳,施廷懋的成长比一枚奖牌更为宝贵。赛后施廷懋说:“希望有一天能够超过何姿。”

  施廷懋三米板摘银

  由于在半决赛第四跳中出现了重大失误,仅以第八名进入决赛的施廷懋在昨天的三米板决赛中被排在第5个出场。虽然半决赛表现并不完美,不过这似乎并没有影响到重庆妹子。

  决赛中施廷懋采用的五个动作和何姿完全一样,第一跳405B,施廷懋无论从走板、起跳还是最后的入水都无可挑剔,她与何姿都得到76.50分。第二跳施廷懋的发挥依旧稳定,再次得到76.50分,不过排在第十二个出场的何姿拿到81.00分的高分,总分上超过重庆妹子。此后的比赛,施廷懋发挥都十分稳定,后面三个动作分别拿到76.50分、74.40分和76.50分,但何姿的发挥得到了裁判更多的青睐,每一跳的分数都稍高于施廷懋。

  最终五个动作后,奥运会冠军何姿以392.45分,拿到个人本届全运会的第一枚金牌,施廷懋以380.40摘得一枚银牌,另一位重庆选手林佩以总分351.90分,获得第八名。

  一金一银结束全运

  比完女子单人三米板决赛之后,施廷懋也结束了本届全运会的所有比赛,对于一金一银的成绩,重庆妹子坦言很满意。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施廷懋坦言:“能够用一枚银牌为这次全运会的比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我自己觉得很开心。”从半决赛出现致命失误,到决赛中的稳定发挥,重庆妹子的表现也得到了人们的一致好评,对此施廷懋表示:“半决赛出现大失误后,教练也一直鼓励我,虽然这样的失误在我以往的比赛中的确不多见,但对于我来说这的确是个很宝贵的经验,让我能够在以后的比赛中变得更加冷静。”

  结束了本届全运会的全部比赛,施廷懋坦言轻松了不少:“虽然今天的结果有一些遗憾,不过我比较满意自己今天的发挥,能够在全运会上拿到1金1银的成绩,我很满意。”

  未来想要超越何姿

  两年前的施廷懋只能以地方队的身份加国际比赛,两年后重庆妹子进入了国家队,距离奥运会的目标也越来越近,虽然三米板决赛不敌何姿,不过在赛后,围在施廷懋身边要求采访甚至签名合影的粉丝却是最多的。

  昨天的决赛中,前三跳动作几乎毫无挑剔的施廷懋,竟然最高只拿到了8.5分,裁判的打分尺度在赛后也受到了媒体的普遍质疑。不过对此,施廷懋并没放在心上,重庆妹子说:“做好自己就行,其他方面我没办法控制。我和何姿跳水的风格不太一样,不过在经验上,何姿毕竟参加过奥运会,心态上肯定比我更加成熟,在未来我肯定学习何姿的优点,并且不断的弥补自己的缺点。未来我的目标将更多的放在国际比赛中,希望有一天能够超过何姿,参加里约奥运会。”

  今天返渝陪家人

  施廷懋今天下午将乘坐飞机返回重庆,从此前的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到如今的全运会,频繁的赛事让重庆妹子格外想家。

  昨天的女单三米板赛后新闻发布会后,面对家乡媒体,施廷懋也说起了重庆话:“从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回来之后,我就投入到了备战全运会的计划当中,现在差不多已经有1个月没有回家了。现在比完全运会,终于有一段稍微长点的假期,我想利用这段时间多陪陪爸爸妈妈。”施廷懋透露:“其实并不希望爸爸、妈妈来机场接我,他们在家里等我给我做好吃的我就很开心了,返回重庆之后,我也会随时听从国家队的召唤,一旦国家队通知集训,我会立刻去那边报到。”

  相关新闻

  教练:她还有提升空间

  全运会收获1金1银,作为施廷懋的教练刘犇坦言很满意弟子的表现。在赛后,一直站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大门口等待施廷懋的刘犇告诉记者:“能够拿到1金1银,我对于施廷懋在本次全运会上的表现很满意,更重要的是经历了半决赛的重大失误,还能在三米板的决赛中有稳定的发挥,我觉得施廷懋又成长了不少。”

  对于施廷懋的未来,刘犇也坦言:“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的最终目标当然还是瞄准里约奥运会,通过这次全运会我认为施廷懋依然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如果能够优化入水的细节,施廷懋还会有不小的进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