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廷懋载誉回渝欲尽孝心 坦言哪儿也不去只陪爸妈

2013年09月02日06:30  重庆晚报 微博

  昨日在备受关注的女子3米跳板决赛中,重庆妹儿施廷懋依靠精彩的表现,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赛后,这位帅气重庆妹被全国媒体围堵,求签名求合影的粉丝络绎不绝,架势像足了超级大腕。今天,施廷懋将和跳水队一起回重庆,因为和家人相聚机会难得,小施十分孝顺地表示:“哪儿也不去,在家多陪陪妈老汉!”

  重庆晚报特派沈阳记者 胡丹宜 文 钱波 摄

  三米板决赛现场气氛火热

  施廷懋表现亮眼收获银牌

  昨日,女子3米板决赛人气爆棚,吸引了全国近五十名记者到沈阳浑南跳水馆采访,一位同行对重庆晚报记者说道:“这可是全运会跳水比赛的重头戏,关注的人肯定很多”。果不其然,满眼望去,看台上的观众明显比前些日子多。

  重庆妹儿施廷懋第五个出场,她用毛巾擦了下头发后,从容地走向跳板。第一跳405B,施廷懋完成得几乎完美,掌声和欢呼声从场馆四处响起来。接下来的两跳,小施延续了火热状态,水花处理得十分细致,碧池中只微微泛了点波浪。到了第四跳107B,施廷懋将观众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因为半决赛时她在这个动作上有过失误,一位同行望着小施鼓励道:“关键时刻,小施要稳住啊!”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小施淡定地上板、起跳,翻腾,入水,表现十分完美,最终施廷懋以380.40分获得了银牌,金牌则被广东名将何姿[微博]以392.45分摘走。

  小施何姿王涵是闺蜜

  被外界誉为“美得冒泡”

  施廷懋在决赛上的表现,赢得了观众的大力喝彩,无奈还是不敌何姿。当问到跟何姿有何差距时,小施毫不犹豫地表示:“何姿大赛经验比我丰富,毕竟她参加过奥运会,心态方面我还需要向她学习。我最大的特点就是稳定性较高,何姿的动作漂亮有力量,这点也要向她学习。”

  奖牌榜上,何姿、施廷懋和王涵位列前三甲,她们不仅是中国跳水新生界代表,还是好闺蜜,“美得冒泡”是队友们给她们三个人取的绰号。王涵解释称,“我是‘泡泡’,施廷懋是 ‘冒冒’,何姿就是‘美’嘛。“我们三个人年龄差不多,平时生活中很聊得来。”施廷懋在旁认真地看着何姿,随后笑言,“生活中的好朋友,跳板上的对手,这就是我们三个的关系,而且我们已经商量好,等到结婚时一起度蜜月。”

  小施人气高有明星风范

  连记者都急求合影签名

  帅气的短头,明媚的笑容,施廷懋人气丝毫不亚于冠军何姿。赛后,全国十多家媒体围堵这位重庆妹,争相提问。同时,门口拥来一大批施廷懋粉丝,她们拿着衬衣、T恤以及外套,激动地喊着“施廷懋,给我签个名吧!”见状,小施从工作人员处借来笔,耐心地为每个人签名。

  一位记者走到跟前,拍了拍小施的肩头说道,“小施,给我合个影可以吗?”此时连记者都成了小施的粉丝。“没问题,来吧”在一大堆镜头的拥簇下,小施在聚光灯下闪亮无比。

  已获世锦赛和全运会金牌

  小施下步瞄准里约奥运会

  今年可谓是施廷懋的幸运年,七月在巴塞罗那摘得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本届全运会又收获了全能金牌和女子3米板银牌,她已成为重庆代表团的大功臣。虽然没拿到女子3米板金牌,施廷懋却并不遗憾。“去年十月份进入国家队后,我各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接下来我将继续努力,在国家队好好训练,最大的希望就是进军里约奥运会。”施廷懋豪言。

  刘犇教练也鼓励道:“现在就差一枚奥运金牌了,小施还得继续奋斗。”放眼当下中国女子跳水界,“一姐”吴敏霞[微博]逐渐因伤退出,何姿已拿到3米板大满贯,属于施廷懋的征程还未结束。

  小施今日回家只想陪爸妈

  怕爸妈劳累不让他们接机

  本届全运会跳水比赛昨天全部结束,小施不禁感叹道:“成绩很满意,不过这段日子确实很累,我现在觉得好轻松啊,晚上好好休息休息,明儿就回家啦!”

  今天,施廷懋将乘坐飞机回渝,跟爸妈团聚。从巴塞罗那回到重庆的那三个礼拜,她每天都忙于备战全运会,虽然家离训练基地只有五分钟路程,她在那期间却只回了一次家。“这次回重庆,应该能有几天的休息时间,我哪儿也不想去,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好好陪陪爸妈,毕竟跟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太难得了。”小施笑着说,”我也不清楚这次能在家待多久,不过想到回家就觉得很幸福。”

  当问到爸妈是否会去江北机场接她时,小施孝顺的说道:“我希望他们不要专程到机场来接我,好辛苦哟,我在电话里给他们说了,在家等我就行。”随后,小施开始憧憬着在家的日子,“想吃妈妈做的菜,她做啥我都喜欢。”女儿昨天再夺一枚银牌,施妈妈高兴得合不拢嘴:“她今天发挥得真不错,我和她爸晚上要好好庆祝一下。”不过看到女儿又瘦了,施妈妈开始心酸起来,“世锦赛完了又是全运会,廷廷这段时间真的太累了,8月28日是她的生日,也没能在家过,今天在电视上看到她好像又瘦了点,一定要给她补充营养。”

  本组稿件 重庆晚报特派沈阳记者 李卓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