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像小贝C罗卡洛斯杰拉德那样踢任意球

2013年08月31日10:19  新浪体育 微博
教你如何踢任意球教你如何踢任意球

  新浪体育讯 炎炎夏日即将过去,最好的踢球日子到来了,你是否希望练就一两项足球绝技呢?如果你想,希望下面这篇文章对你有帮助。如题所述,本文介绍一些直接任意球的攻门技巧。

  米哈伊洛维奇、儒尼尼奥、罗伯特-卡洛斯、贝克汉姆、皮尔洛、罗纳尔迪尼奥、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皮尔洛、梅西、杰拉德、哈维、齐达内……当你说到任意球,总是能想起这些大名鼎鼎的名字。那么他们是怎么将球打进球门的呢?

  当你得到一个禁区前沿,可以直接攻门的任意球的时候,你需要做的是:将球摆放在最适合的位置,选择你要踢向的那个角,瞄准,助跑,射门,然后等待球飞进球门。但想要做到这点,需要付出的绝不仅仅是在键盘上敲下这一句话。你需要保证你学会不同方式的任意球技巧,或弧线球射门,或大力射门,或飘忽不定的“电梯球”……然后你需要冷静,深呼吸会帮助你做好技术动作。当然你最需要做的是,训练,不停的训练!

  每一位大师在成为大师前都是个菜鸟,不断的练习是他们成为任意球大师的诀窍。贝克汉姆在自己家的院子里放一个轮胎,然后将球往轮胎里踢。当C罗开始在曼联展示他的任意球技术时,弗格森披露“没有秘密,最重要的是练习”,弗格森透露“他无时不刻在练习,训练后加练20到30分钟……每天练差不多30次任意球”。梅西、罗纳尔迪尼奥的天才是被世人认可的,但任意球没有天才与普通人之分,需要的是练习,这点梅西也承认过。罗纳尔多也是天才,但他不加练任意球,所以他是公认的足球天才却不是任意球大师,也就是这个道理。

  当你理解了练习是成为好的任意球手的必要的,也是最重要的步骤的道理的时候,你就可以去模仿或学习那些成名的任意球大师们。以下介绍四位巨星的任意球的技巧。

  一、像贝克汉姆一样踢任意球

贝克汉姆亲自教任意球 媒体来源:新浪播客

  左侧的视频是贝克汉姆亲自示范并讲解的任意球教学。他首先提到的是,你需要不停练习。然后就是技巧。贝克汉姆使用的是足球场上最常用的脚内侧射门方式(脚弓),哈维、梅西、罗纳尔迪尼奥在任意球射门的时候也是用这个地方,都是以弧线球的方式射门。不同的是,贝克汉姆之所以给人们最独特的印象,他选择的助跑角度和身体倾斜度都不一样。

  1. 助跑跑角度为45度,这是脚弓踢球的标准角度,贝克汉姆会选择更大的角度(如果正面助跑是0度)。

  2. 一大步助跑,并让身体微微后倾,贝克汉姆身体会非常大的倾斜,以保证击球速度和弧度。

  3. 用脚的内侧踢球的中部。

  4. 将球踢起来,让球越过人墙然后快速下落。

  5. 球必须速度足够快来击败门将。

  6. 瞄准球门的任意一个角。

图解脚内侧踢弧线球步骤图解脚内侧踢弧线球步骤

  如果你是左脚选手,那就换到对称的方向,如同梅西那样。了解了贝克汉姆是怎样踢任意球的,就可以学习如梅西、齐达内、哈维、罗纳尔迪尼奥等等很多任意球大师那样踢球了,皮尔洛也会用这种方式射门,如前所述,他们与小贝不同的差别在于,小贝的助跑角度、身体倾斜度以及手臂的摆动幅度更加夸张。在不同的巨星之间,有不同的肢体细节,你可以模仿,也可以有自己的独特风格,但核心的动作是不变的,这也是最基本的足球技术动作。如果你觉得你已经学会这个动作,不需要了解视频里或文章中所提到的,那很好,练习去吧,如果你没有学过,那学习了然后练习吧,总之,需要的是去实践。

  二、像罗伯特-卡洛斯那样踢任意球

卡洛斯1997年对法国任意球 媒体来源:新浪播客

  罗伯特-卡洛斯的金左脚在1997年四国赛上对法国队打进了一粒任意球,震惊世界,当时他在中场正面,从中圈处开始助跑,然后射门时出球角度几乎是飞向右侧角旗,但划过一道弧度非常大的弧线擦着球门右侧立柱飞进球门,巴特斯丝毫没有反应。当然,罗伯特-卡洛斯的任意球的特点不是弧线大,那是贝克汉姆的绝技,他的任意球最大的特点是力道大。小碎步助跑,大力射门,这是罗伯特-卡洛斯的任意球的最大的特点,球可能有弧线,也可能没有,但都力道十足。

  卡洛斯任意球类型一:在18到25码之间距离的任意球,采用弧线球射门

  1. 将球放在点上。保证球的气眼对着你,那是球体最硬的地方。

  2. 往后退5到7步。

  3. 对左脚选手:稍稍向球的左侧站一点。

  4. 对右脚选手:稍稍向球的右侧站一点。

  5. 用脚尖着地半步跑,然后当你距离球的位置已经跑过了一半的时候加速。

  6. 最后一步必须又快,步子又大。

  7. 当你射门的时候,立足脚离们大约10几厘米,支撑脚必须尽可能的站稳。

  8. 当你准备起脚击球的时候,射门脚尽可能的向后摆,然后射门。

  9. 瞄准上角,让球旋转;弧线球射门对精准打击和定位球来说是最好的;对于这类的任意球,用球鞋的外侧射门更好,如果用球鞋的内侧射门,你就得改变身体的位置,而这会让射门搞砸。

  卡洛斯类型二:超过25码距离,采用干射门

  1. 准备方式和弧线球的一致。

  2. 将球放在点上。保证球的气眼对着你,那是球体最硬的地方。

  3. 这次,推后10到12步,你需要更强的力道。

  4. 对左脚选手:稍稍向球的左侧站一点。

  5. 对右脚选手:稍稍向球的右侧站一点。

  6. 用脚尖着地半步跑,然后当你距离球的位置已经跑过了一半的时候加速。

  7. 最后一步必须又快,步子又大。

  8. 当你射门的时候,立足脚离球大约10几厘米,支撑脚必须尽可能的站稳。

  9. 当你准备起脚击球的时候,射门脚尽可能的向后摆,然后射门。

  10. 这一次,你要用的鞋带部位,然后直接击球的中央部位,保证球直直飞出。

  11. 瞄准上角。这更难,因为你射门的力量越大,射门就越不精准。你必须每天练习。

  提示:1. 每天练习;2. 当你射门的时候,记住要伸展手臂,并让支撑脚稍稍弯曲来增加力量;3. 多看好的任意球视频。你需要:一个足球,一双为任意球特别设计的球鞋(没有就普通球鞋),一个球门,一个朋友来做守门员。

  三、像C罗一样踢任意球

C罗《挑战极限》之任意球解析 媒体来源:新浪播客

  如果想要了解C罗的任意球,那么你需要做的就是看一下他的纪录片《挑战极限》里的介绍。纪录片里,技术人员对C罗的任意球进行了最细致的分析,如里面所说“只有一瞬间,确切只有0.9秒,到底发生了什么呢”?温格、卡佩罗对C罗的任意球进行了点评,点出关键:球飘忽不定。

  细致分析,C罗击球部位为球的正中央部位,然后他用球鞋的有鞋带的部位击球,球不转,飘忽不定,球下落的很晚,但这样球在飞行的过程中就会偏离它最开始的轨迹。如果球是旋转的,那判断起来就容易一些,尽管很难扑救,但判断轨迹是更容易一些。技术分析显示,C罗踢出不旋转的足球的秘密在皮球表面的缝隙,当球旋转的时候,球表面的缝隙不会起到作用,而当不转的时候,球的一侧就会受到空气阻力的影响,另一侧则不会,这使得皮球偏离原始轨迹。

  当球直直的飞向自己的时候,作为门将是什么样的感觉?杜德克说:“很显然这种射门很难判断,足球就像气球一样飞行。忽左忽右,忽上忽下。”实际上皮尔洛、儒尼尼奥都喜欢在主罚任意球的时候踢出这类不转的,飘忽不定的射门,如果命中目标,进球率大大超过常人。

  步骤:1. 将球摆在地上,气眼对着自己(球最硬的地方)。

  2. 后退三大步,给你更多的助跑空间,也帮助你最后出脚击球。

  3. 站在球的后面,然后选择你要击球的方向。

  4.深呼吸。

  5.跑向球,将支撑脚立在离球10几厘米的距离。

  6.用全部的力量击球的中部,上身稍稍向后倾斜一点点以让球起来越过人墙,在击球的时候支撑脚微微弯曲,降低身体。

  7.用球鞋鞋带的部位击球,因为这样射门的力量更强。

  当然你需要不停的练习,甚至比学习像贝克汉姆踢球时练的更多。当你能把握了一定的成功率的时候,不要忘了在踢球前,岔开双脚,如圆规一样立在球后。

  四、像杰拉德一样踢任意球

杰拉德任意球Top5 媒体来源:新浪播客

  与前面的几种直接任意球不同,杰拉德的任意球所采取的方式需要一位或几位队友的帮助。他将定位球在主罚的一瞬间变成运动战,队友一拨,然后他一射,球从事先安排好了的站在人墙当中的队友的位置处穿过,最后呼啸飞入球门,靠的是配合,也靠的是超强的远距离重炮射门能力。如果你的射门力量与杰拉德相似,那完全应该效仿。

  1. 观察情况,这最重要。

  2. 需要找到一位没人盯防的队友站在人墙里,将球踢向他。

  3. 如果没有,那就只能自己霸王硬上弓,队友一拨之后,直接找最可能穿透的地方射过去。

  4. 队友一拨,你需要在适当的距离助跑,太远会加大击球误差并受到迅速冲上的人墙的影响,太短会影响射门力量。

  5. 击球腿要直,聚集足够的力量,当射门的时候,保证射向合适的目标位置并强劲有力。

  最后你需要准备好庆祝方式,像杰拉德这样的感染力巨大的球星,富有激情的庆祝是必不可少的。

  五、其他方式

  任意球大师有很多,不能一一详述,但上面四种类型比较典型,囊括了咱们踢球过程当中经常用到的脚内侧射门、正脚背射门,大力远射等等。配合类任意球是无法用短短的文字来点明要点的,如阿根廷队经典的任意球配合后由萨内蒂破门,这需要的是一个团队的协作,一个富有想象力且务实的教练去设计和指导,这样才能构建出新颖的、有威力的任意球配合。

  (周小博)

贝克汉姆亲自教任意球 媒体来源:新浪播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乙法乙组合]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