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射击中心主任:武柳希全运射击夺金目标不会变

2013年09月02日10:50  三秦都市报 微博

  随着全运会正式开幕,各项目赛事也拉开了战幕,其中,连续出金的射击赛场更是引人注目。今日,我省两大射击名将将登场亮相,武柳希将出战女子50米步枪三姿赛,郭文珺则将出战女子25米运动手枪赛。昨日,正在沈阳一线督战的陕西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主任李天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武柳希是上届全运会该项目的冠军,本届全运她的目标就是卫冕;至于女子25米运动手枪项目,则是郭文珺的副项。竞争激烈

  名将云集

  全国冠军世界冠军大聚集

  在本届全运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项目上,陕将武柳希、刘波、沙莎分别在全国冠军赛和全国锦标赛上获得该项目的参赛席位,其中,武柳希更是获得了预选赛第一。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武柳希的征战之旅会很轻松。据李天利介绍,从全国范围看,该项目的竞争一直以来都很激烈,本届全运更是如此——浙江队的的王诚意,解放军队的殷雯、万翔燕,山东的杜丽,四川喻丹,这五人既是全国冠军又是世界冠军。此外,来自东道主辽宁队的赵慧馨、石丹以及福建队的张彬彬,也都是该项目非常优秀的选手,和武柳希水平非常接近或者略胜一筹。

  赛制改变

  预决分离

  陕将武柳希面临双重考验

  每一届全运的很多赛场上,都会有“黑马”出现,射击赛场也不能例外。而本届全运的射击赛场上,这种情况也许将更多——去年11月的时候,新的国际射联比赛赛制敲定,冠亚军通过两两PK的方式产生,而最引人注目的调整当属资格赛和决赛赛制的变更,即资格赛成绩将不带入决赛,决赛中所有入围选手将站在同一起跑线上重新开始竞逐。这无疑就大大增加了比赛的偶然性。本届全运会是新规则执行的第一年,如何熟练掌握和运用新的比赛程序和规则,无疑也已成为了参赛选手所面临的一个课题,也使运动员面临着竞技规则和心理素质的双重考验,武柳希当然也面临着这样的考验。

  期待卫冕

  子弹上膛

  武柳希临战状态很不错

  期待卫冕的武柳希无疑是将要面对相当严峻的形势。但是,卫冕夺金的目标并不会因为有这样或者那样的困难就改变。李天利表示:“她应该是肩负着夺金重任,这个既定目标不会变。练了这么多年,打了这么多比赛,武柳希还是表现出了她头脑冷静、情绪不外露、心理调控能力好等优点”。对于赛制的改变,李天利表示:“这个对每个参赛选手来说都是一样的,就看谁调整自己的能力更强了”。说起目前武柳希的状态,他说:“我们现在所能做的更多是一种引导和保障,目前,柳希的临战状态还是不错的,毕竟是老将了,她是知道自己到那个阶段需要什么样的状态的,对于今天这一战,我们很有信心”。

  本报特派记者吴暗彪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