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射击1天诞生俩51岁冠军 被评不靠视力靠四法宝

2013年09月02日09:49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51岁,昨天这个年龄在射击场上被频频提起。下午的男子十米气手枪决赛,贵州51岁的夏昭元获得第五,这已经是很震惊的消息。但随后不久的女子飞碟双多向决赛,51岁的高娥更是通过加赛击败卫冕冠军刘英姿夺冠,书写了本届全运会的一大新历史。

    昨天记者就“老枪”书写传奇这一问题请教了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巢立斌,他回答道,真的很敬佩他们这些老将,不仅仅是成绩,同时还有精神。

  巢立斌介绍说,射击是一个高龄项目,只要有这方面的天赋,可以把运动状态保持很长时间。同时,他谈到,射击并不是外界认为的必须要瞄得准才打得准,事实上在最后击发过程中,用专业术语来说,视力要回收,所以年龄大、视力下降都不是问题,关键还是技术、心理、经验和感觉。“我们省里暂时还没有这样的老将。”

  事实上,与其他竞技项目相比,射击赛场活跃着不少老将,除了高娥、夏昭元外,还有45岁的张山等等。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飞碟双多向项中夺得铜牌的高娥,在昨天赛后表示,自己希望一直打到里约奥运会,一圆奥运金牌的梦想。   记者李勇 本报沈阳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