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上任首吃败仗心服口服 给弟子打分技战术不及格

2013年09月02日02:3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昨日,中国女排[微博]在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冠军争夺战中,以0∶3不敌两届奥运冠军巴西队获得亚军。这是郎平[微博]执教中国女排后首尝败绩,球队19连胜就此终结,这也是中国队自2008年以来在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对巴西队的九连败。不过中国队在本届大奖赛预赛和总决赛阶段的13连胜已经创造了大奖赛的连胜纪录。

  在比赛中,中国队发扣拦全面下风,完全被巴西队压制,发球1分未得,王一梅[微博]拿下13分为全队最高。巴西队这次是第九次总决赛夺冠,在其他球队大都处于调整期时,巴西队依然以基本上是伦敦奥运会夺冠的主力阵容出战。比赛中中国队在攻防两端都受到很大抑制,而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巴西队则打得非常顺。

  郎平此役排出了王一梅和殷娜[微博]搭档主攻的首发阵容,雪藏了前一天拿下33分的朱婷[微博]以及惠若琪。郎平赛后表示,之所以没用朱婷,是因为她想让别的队员有出场机会。对于阵容的轮换,她说前一天比赛结束很晚,所以调换了一些队员。巴西队主教练吉马良斯对朱婷没有上场颇为不解,似乎有些可惜自己的队员没能和她交手。

  现场观战的国际排联终身荣誉主席魏纪中认为,郎平在布阵上有长远战略考虑。他解读说:“凭中国队目前的实力暂不占优势,如获胜把握不大,留一手,巴西没有定心丸,我们也无阴影。”

  队伍精神80分,技战术50分

  赛后,郎平表示与巴西队的比赛,让自己看到今后中国队还有很多方面需要去提高。

  谈到与巴西队的比赛,郎平表示:"我们已经尽了最大努力,前一晚与日本队打了五局比赛结束很晚,我们有一些队员受了伤,我希望她们能够得到休息,而且有些队员之前上场机会也不多。与巴西队的比赛,我们做了所能做的,对手打得挺好,与巴西队的比赛,让我看到了年轻队员的潜力,我知道今后应该从哪些方面去帮助她们取得进步,中国队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改进。"

  郎平坦言没想到女排能取得亚军的成绩。在给自己的队伍评分的时候,精神面貌方面郎平给出80分的高分,而对于队员的技战术能力,郎平只吝啬的给出了50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