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各项最佳:巴萨旧将角球破门 泰达破恒大金身

2013年09月01日02:4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23轮赛事中,天津泰达[微博]主场1-0击败广州恒大[微博], 终结了恒大赛季不败同时泰达更勃发了保级气势,吉马良[微博]斯的调度用兵收获醒目成果;上海申鑫[微博]客场1-0击败山东鲁能[微博],申鑫门将刘殿座[微博]各种精彩扑救,成为本轮最有表现力的球员;大连阿尔滨[微博]1-1战平贵州人和[微博]一战中,罗申巴克演绎了角球直接得分的精妙作品。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的中超第23轮各项最佳——

  最佳入球:罗申巴克(大连阿尔滨)

  脚法是我们衡量球员水准的最硬性指标,任意球破门味道足够,但看的多了也有审美疲劳;于是罗申巴克本轮给出了绝对的“冰点甜品”——他主罚角球,皮球是在零度角线索上以犀利的弧线直接飞入球门;人和门将张烈是奋力在扑了,但明显皮球已越过门线至少半米。这脚法,驾驭足球的能力显然是比任意球得分更有表现力了。值得一提的是,恒大负于泰达一战中,孔卡[微博]等人踢的有些郁闷,而孔卡两次主罚角球都试图尝试罗申巴克式的直接入球,皮球均是提前出界,是否可以说,罗申巴克本轮的脚法展示,击败了孔卡?

  最佳球员:刘殿座(上海申鑫)

  弱队素来能培养出门将;而在球队面对强大对手不断冲击时,也正是门将汇报性演出的机会,刘殿座本轮就以近乎神奇的整场扑救表现,当选了本轮最佳球员。比赛中,洛维[微博]、杨旭[微博]与杜威[微博]等鲁能球员多次形成了威胁攻门,刘殿座是一一扑救给出化解;尤其是他扑出洛维的数次攻门,其中有两次属于理论上的必杀球机会。如此的门将表现不可能不振奋队友,所以乔尼与张永海[微博]等人也都给出了门线上救险,申鑫在“鲁能打不透”的基础上自然也就有了打入制胜球的反击线索。

  最佳教练:吉马良斯(天津泰达)

  如果评选本赛季“帅位氛围变化最为剧烈的主帅”,显然就该是吉马良斯了——上半赛程他分明就是下课危机最为直观的一位,但经历了第15至19轮的4胜1平,吉马良斯的执教信服力根本性变化;而过去两轮泰达遭遇连败,吉马良斯的压力又回来了!该怎么办,本轮面对恒大,且有李玮锋[微博]停赛的不利情况?吉马良斯醒目地安排利马取代了巴雷的先发名额,防守反击的对峙线索就此出炉。从泰达本场贯穿全场的拼劲儿与战术执行力来看,这一周来吉马良斯在训练中所下的功夫也取得了积极回报。

  最佳球队:天津泰达

  客观地说,当恒大正常发挥实力时,于联赛中是很难击败的,本赛季前22轮保持不败且取得19胜就是最佳说明。但这意味着面对恒大时就无法一战么?不,绝不是这样!为保级而奋战的球队就给出了证明——第21轮,亚泰同恒大“各打半场好球”,亚泰虽然1-2落败,但表现出的精气神绝对振奋了自家球迷;而本轮,泰达就1-0击败了恒大,拼劲儿,足球场上最被提倡也往往是最难拿捏的层面,就是泰达终结恒大赛季不败的最根本原因。泰达与亚泰是受到了保级压力的巨大刺激,那么其他球队在面对恒大时,是否也应该激发出战斗勇气呢?

  (木之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曼联利物浦双红会 阿森纳热刺德比战]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