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记者追问魏秋月近况 郎平:她现在处于休息状态

2013年09月01日19: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2013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总决赛在日本札幌结束了最后一轮的激战,中国女排0比3不敌巴西女排,凭借前四场的胜利夺得亚军。各国记者的任务多是报道本国球员,一旦成为对手就会关注别的国家的情况。

  中国女排雪藏了朱婷[微博],派上殷娜[微博]和王一梅[微博]搭档主攻线,比赛中巴西记者向笔者打听:“你们为什么不派2号上场?她是中国队最好的攻手。”朱婷整场比赛在场边穿着运动外套,一边看比赛一边拉伸橡皮筋做力量,郎平[微博]一直没有派她上场的意思。

  赛后日本记者也对此颇感兴趣,郎平回答到:“朱婷没有伤病,只是我需要让别的队员上场。”王一梅在前两局表现一般,第三局状态回勇。在昨天对阵日本的比赛中,朱婷在前三局半的比赛中几乎无人能拦防,但是第四局后半段体能下降被拦防起不少,第五局站在三点攻主攻位置上的她没有得分。昨晚的五局大战让中国女排的队员出现不小的反应,郎平说:“昨天比赛中小惠和张磊[微博]两人都抽筋儿了,今天让她们在场下歇一下。”

  巴西女排却是派上最强阵容迎战,法比亚娜、塔伊莎组成的副攻线,谢拉和法比出任接应和自由人,加雷和林斯也是伦敦奥运会的冠军成员,惟一的新人是首次代表巴西队出战大奖赛总决赛的19岁年轻主攻加比。中国女排前两局以15比25和14比25大比分落败,两队都没有更换首发阵容,郎平对此的解释是希望给队员更多机会,不能让累的累死、闲的闲死。

  巴西记者也帮笔者打听了巴西为何不派替补的原因,巴西女排这次带来多名年轻队员但上场机会不多,主帅吉马良斯说:“年轻队员并不是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准备的,今天上场的队员将承担里约奥运会的比赛任务。”全主力出战可以看出两届奥运冠军对本次比赛非常重视。

  熟悉中国排球的日本记者关心最多的是王一梅的状态,朱婷的横空出世,也有人用生硬的汉语努力发出“魏秋月[微博]”的读音向郎平询问,“魏秋月为什么没有来日本?是受伤了还是退役了?”日本记者问。郎平说:“伦敦奥运会她非常疲劳,现在没有伤病只是在休假,处于休息的状态。”日本记者继续追问:“她什么时候回到队中?”郎平哈哈一笑打起太极:“我不知道!”日本记者生涩的学了一句“我不知道”,郎平又是一笑“我一定也不知道!”

  (吕敏发自札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