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运健儿大腕也不少 彭帅四金王佟文大姐大

2013年09月01日18:25  今晚报

  报沈阳今晨专电 (记者杨先华)四年一届的全运会,各路体坛大腕云集,这其中咱天津代表团中的明星也不少。除了已经提前完成比赛的女排众星、彭帅、汪皓等,今天开始各项争夺的全运赛场,几乎每天都有津门大腕出场亮相。

  佟文无疑是天津各队中名气最大、最受关注的大腕,本届全运会佟文将冲击个人首枚全运金牌,同时为实现个人大满贯而努力。与此同时,天津柔道队的秦茜、陈飞等后起之秀也都具备冲金的实力。

  在伦敦奥运会上,吕小军以397公斤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也让世界认识了这个来自天津的“小眼睛大力士”。本届全运会,继续出战77公斤级决赛的吕小军,将向新纪录发起冲击。

  津门有一对“神雕侠侣”,他们就是谭雪和王敬之。同为卫冕冠军,为了打好本届全运会,两人硬是撇下刚满周岁的孩子,单单这种精神就足以令人肃然起敬。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32岁的老将孙太凤,就是天津田径队的一宝。本届全运会,孙太凤将向女子铁饼冠军发起冲击。另外,参加了伦敦奥运会的名将尹安娜还将力争女子5000米的金牌。

  说起大腕,还有两个人不得不提,他们就是津门乒乓球“双子星”郝帅和李平。上届全运会,郝帅/李平决赛不敌许昕/王励勤,屈居亚军。巧合的是本届全运会,男双首轮两人就遭遇“老冤家”许昕/王励勤。看似艰难的开局,反而可能会激发出两人的斗志。

  除此以外,出战女子3米板的王鑫、武术团体的苏保成、青年女排队的王宁、女足小将王珊珊、沙排女将田佳、体操小子王冠寅等也都算是腕级人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