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旗手赞赏点火方式震撼人心 为旗手身份自豪

2013年09月01日00:00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沈阳电【记者 王津】 除了各类大型操表演之外,长达两个小时的第十二届全运会开幕式似乎没有太多的表演环节,而这看似简约的开幕式却并不简单。总导演杨嵘在开幕式结束后介绍,此次开幕式省略舞美灯光、取消焰火环节以及租借服装都让导演组一度“恐慌”,但最终结果还是出人意料的圆满,“和以往的开幕式相比,没有专业舞美,没有焰火环节的烘托,以及租借表演服装都是首次。这些环节很大程度上会影响视觉感受,但我们本着节俭的原则,就是这么做的。现在看来,效果很好,节省了开支也达到了效果。”

  节俭办赛会,是辽宁全运会最大的改革举措,但这并没有让到场的观众和场内的运动员感到乏味,反而还有些惊喜。第一次作为旗手参加开幕式的天津网球选手李喆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次的开幕式很贴近体育,接近运动的本身。让更多人参与体育、了解体育,这才是全运会的吸引力,大型操就是全民健身的体现。这是属于我们全国的运动会,所以越多人参与越能更好地推动我国体育的发展。有的人认为都是大型操表演没意思,我倒是觉得挺好,挺有创意的。”除了运动操表演,李喆也对点火方式赞誉有加,“当我看到这么多奥运冠军传递火炬,尤其当孩子们点燃火炬的那一瞬间,我特激动,内心这种震撼无法形容,这是一次成功的开幕式。这不是我第一次参加全运会了,但第一次作为旗手,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编排,还是挺开心的。能够在现场融入这样的氛围,我无比自豪,若有机会,我还想当旗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