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东:没要求孙杨专项外一定夺金 促成师徒和好

2013年09月01日16:3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在刚刚过去的游泳世锦赛中收获三金、表现出色的孙杨[微博]已经在9月1日抵达沈阳,他将代表浙江参加全运会的7个比赛项目。现任浙江体育技术学院副院长的张亚东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面对这位爱徒的比赛前景,他表示除了专项以外,其他的项目并没有要求孙杨一定夺金。

  本届全运会,孙杨一共报名参加了7个项目,分别是100米、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四个单项,以及4×100米自由泳、4×200米自由泳和4×200米混合泳接力。在被问到他的夺金前景时,张亚东说道:“200米、400米、1500米三个单项上拿到金牌没有任何问题,三个接力项目则需要根据团队的配合还有对手的发挥情况来判断。”

  而对于参加的“新项目”,这位世锦赛前曾执导过孙杨的恩师接着说,“我们浙江的吕志武[微博]今年上半年游了48秒多,这100米自由泳金牌不是说你想拿就能够拿到的 ,因为100自和400自相比还是不一样的,从运动系统和技巧,包括神经类型都有很大区别。”

  那么是否有可能追平浙江游泳的金牌记录呢?他说:“成绩肯定会比之前要多,创造浙江游泳全运历史是毫无疑问的,因为实力摆在这儿了,但黑马肯定也会有。”

  世锦赛后,针对孙杨和朱志根重新合作的新闻被多方关注,而张亚东在采访中也说:“对孙杨来说,在世锦赛拿到三块金牌,让他的心态得到了一些改变,在心结上得到了一些缓解,所以才促成两人能够很好合作。我始终说,一定要让他们两人很好的在一起,走得更远,而现在从两人配合情况来看也很不错。可能经历之前的事,两人现在有了更多的沟通和交流,甚至对相互之间的理解更多了。”

  接下来,孙杨将会在9月4日首次出场,参加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心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