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跆拳道:吴静珏转战57公斤级 或上演巅峰对决

2013年08月30日14:59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8月30日体育专电跆拳道新华社记者周凯吴俊宽

  全运会跆拳道项目的争夺9月1日打响,北京、伦敦奥运会女子49公斤级冠军吴静珏此次选择了57公斤级参赛,极有可能遭遇伦敦奥运会57公斤级银牌得主侯玉琢,上演奥运冠亚军的巅峰对决。男子方面,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刘哮波和世锦赛银牌得主马兆勇同在男子80公斤以上级别亮相,“铜银”之战一触即发。

  本届全运会跆拳道项目几乎囊括了国内各级别的顶尖选手,除了伦敦奥运会奖牌得主吴静珏、侯玉琢、刘哮波外,还有2011年跆拳道世锦赛女子67公斤级亚军郭耘菲、十一运女子67公斤级冠军90后小将张华、第12届世界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女子67公斤级冠军王小飞、首届青奥会女子跆拳道63公斤以上级冠军郑姝音以及在刚刚结束的墨西哥跆拳道世锦赛上获得银牌的马兆勇,竞争将会十分激烈。

  跆拳道女子项目一直是我国奥运会的夺金点,但在今年7月举行的墨西哥跆拳道世锦赛上,中国女队状态低迷,只收获了由河北小将任丹丹拼得的女子46公斤级铜牌;名将侯玉琢在女子57公斤级比赛中意外止步八强,而作为头号种子出战的张华则在女子62公斤级比赛第二轮爆冷出局。如果说世锦赛还是练兵,那全运会就是各队“用兵”的最佳时刻,相信名将们都不会保留。选择57公斤级对于吴静珏来说无疑是个挑战,她在此前的全运会预选赛中轻松晋级,如不出意外,极有可能与侯玉琢相遇,上演奥运冠亚军之间的巅峰对决。郭耘菲、王小飞、张华共同角逐女子67公斤级,无疑也有一番恶战。

  男子项目不是中国跆拳道队的强项,但他们在墨西哥世锦赛上的成绩则让人充满期待。首次参加世锦赛的马兆勇在87公斤级比赛中为中国队拿下一枚银牌,刷新了中国队男选手世锦赛历史上的最佳战绩。此前,中国跆拳道男队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是铜牌。如果马兆勇和刘哮波能会师决赛,那么“铜银”之战也是跆拳道项目的一大看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