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钢:中国有非亚洲化阵容 陈忠和郎平思路不分高下

2013年08月30日14: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2013年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总决赛第三轮比赛展开争夺,郎平[微博]挂帅的中国女排在本轮比赛迎战美国女排,最终中国队大比分3-0战胜对手迎来三连胜,3局比分25-20、25-23和25-17。央视解说员洪钢对比赛做出点评,他表示尽管曾为中国女排带来辉煌的陈忠和以及郎平两位教练执教思路不同但无高下之分,而中国队第三局的派兵布阵则体现出郎平麾下有套非亚洲化打法的阵容。

  与美国女排一役,主帅郎平为中国女排再次排出一套不同的首发阵容,主攻殷娜[微博]和朱婷[微博]、副攻马蕴雯[微博]和杨珺菁[微博],接应曾春蕾,二传沈静思[微博]以及自由人陈展[微博]。自郎平执教中国队后,似乎每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都是个悬念,洪钢也做出比较:“中国女排每场比赛首发都不一样,这和以前陈忠和指导的不一样,陈忠和凭借7朵金花打天下捧回了奥运会和世界杯冠军。陈导与郎导的执教体现了两名教练不同的风格和性格,没有高下之分,只是思路不同。条条大路通罗马,都有可能获得成功。”

  全场比赛,中国女排与美国队共使用5次鹰眼进行挑战,对于球员们利用鹰眼来怀疑裁判判罚的情况,洪钢则表示道:“大多数裁判的判罚都比较准确,出错只是一小部分,鹰眼对关键比赛中的关键球,可能会起到作用。”

  在大比分2-0领先后,第三局中国女排再次走马换将,朱婷与惠若琪搭档主攻线、曾春蕾继续担任首发接应,副攻位置上以及徐云丽[微博]则登场亮相,而看到此阵容后,洪钢也对中国女排多套阵容感慨道:“中国女排这套阵容的风格就很不亚洲化,背飞、跑动、交叉等战术进攻相对比较少,进攻更多的是以高球为主。”而此后惠若琪、朱婷以及曾春蕾的强攻帮助中国队25-17锁定胜局。(Jekki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