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全运代表团728人征战决赛阶段 沈琼首任旗手

2013年08月30日10:1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董思韵

  第十二届全运会明日16时就将在辽宁沈阳拉开大幕,包括运动员、工作人员以及记者在内总共280多人的上海全运代表团于昨天9时55分启程飞赴沈阳。上海市副市长、代表团团长赵雯率领代表团出征,并在机场举行的出征仪式上为体育健儿们壮行。

  728人晋级全运决赛阶段

  本次十二运上海代表团于今年2月26日成立,通过预赛的角逐之后,共有728名运动员晋级了决赛阶段比赛,他们也将分批赴辽宁参与各个项目的争夺。

  在这728人当中,既有成名已久的体坛名将如王励勤、陶璐娜[微博]等人,也有正处于自己职业生涯巅峰时期的徐莉佳、徐昕[微博]、陆滢[微博]、唐奕[微博]等运动员,还有希望可以在全运会上再次创造辉煌的刘子歌、火亮、眭禄、王仪涵等人。

  不过在代表团中,还有一群“高人一筹”的运动员特别引人注目,他们就是已经结束比赛任务的男排队员。 站在出征仪式最前排的上海男排[微博]队长沈琼[微博]不仅将和队员们共同出现在开幕式的现场,他还有了一个特殊的任务, 那就是担任上海代表团的旗手。

  这位已经参加过四次全运会的老将坦言担任旗手对他来说还是一个新鲜的体验,“这是我参加的第四次全运会,也是最后一届。能在退役前有这样一个光荣的任务,我非常开心,感觉非常特别 吧,还是感谢领导的信任!”除此之外,他也会和队友们一起为其他的上海队员们加油鼓劲。“有空的话,我们也会去帮兄弟球队助威。”

  接过上海全运U20男足教鞭的上海著名教头成耀东也是众人关注的焦点,在上一届全运会中上海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拿下了这个项目的冠军。不过成耀东还是坦言他们的目标就是突破自己,“我想这一届我们从球员、教练到领导还是想有突破,打出我们的风格和精神面貌。至于具体的成绩,还是要等开赛以后再看。”

  不看金牌看精神

  虽然从8月31日开始到9月12日,为期13天的全运会直到明天才会正式开始,不过许多项目的决赛已经提前上演,在这些项目中的比拼中,上海队已经拿下六枚金牌,分别来自于男排、女排、网球以及现代五项,这也为上海队接下来的征程开了一个好头。

  至于这一次出征辽宁全运会的上海代表团到底带着怎样的目标,副市长赵雯在机场用简洁的寄语表达了她的期望:“追求卓越 、重在精神,不骄不馁、文明守纪,顽强拼搏、永不言弃!”

  上海市体育局局长、代表团常务副团长李毓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我们不会很看重金牌和成绩,但我们非常看重上海人的精神在赛场上的体现,我们不仅仅是为金牌去拼搏,更是要竭力展现上海这座的精神风貌和文化底蕴和城市的发展,我相信运动员们也不会辜负我们的期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