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百元以下门票占85% 场馆较十一运缩减12个

2013年08月30日00:59  劳动报 微博

  十二运开幕式将于8月31日下午在沈阳奥体中心举行。开幕式总时长120分钟,由展示和仪式两部分组成。闭幕式于9月12日晚,在辽宁省体育馆举行,总时长60分钟,由仪式和展示两部分组成。

  据了解,为办好十二运,辽宁省提出“全民健身,共享全运,力求节俭,回归体育,开创新风”的总体思路,除取消了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和焰火燃放,并降低了团体操表演规格外,辽宁省还从场馆建设到运行经费的预算都进行了压缩,真正体现节俭办全运的精神。

  场馆:由129个减为117个

  本着能利用的不改建,能改建的不新建,能简修的不大修,能临建的不搞永久建设的原则,十二运比赛、训练场馆,由上届的129个减为117个,其中训练场馆53个,不需要投资建设和改造;64个比赛场馆中,以2009年3月5日国务院批复为界,之前批准建设39个,之后批准建设25个。

  25个新建场馆中,纯粹为全运会新建的只有10个,占场馆总数的8.5%。其余15个场馆,9个建在大学,没有全运会,这些大学也要建体育设施;6个建在盘锦市和葫芦岛市,由于两市是80年代建市,没有体育场馆,不举办全运会,也需要建设。

  新建的25个场馆总投资32.7亿元,其中政府投资12.1亿元,占37%。扣除大学9个场馆投资的4亿元和盘锦、葫芦岛两市6个场馆投资的24.1亿元,其余10个新建场馆投资为4.6亿元,其中政府投资3.6亿元,企业自筹1亿元(大连帆船帆板赛场)。

  由于十二运比赛项目主要在沈阳,而沈阳在筹备奥运会时就通过搬迁新建了"一场三馆",所以节省了开支;由于十二运主要场馆建在大学,所以没有后期利用问题。

  火炬传递:历时20天

  本届全运会火炬只在我省省内传递,点火仪式也在辽宁省内举行。圣火采集仪式拟于7月28日在大连旅顺口区老铁山观海平台举行。点火起跑仪式拟于8月10日上午,在沈阳奥体中心体育场南广场举行。火炬传递从8月10日开始在全省14个城市展开,预计历时20天,8月31日传入主会场沈阳奥体中心。

  比赛门票:中低价位居多

  为体现全民共享全运的理念,施行便民惠民票务办法。开闭幕式统筹安排不同群体的观众有组织地观看。比赛门票以团体票和低价票为主,尽量满足更多观众的需求。团体票主要用于安排部分群众体育先进代表、退役运动员、青少年奥林匹克计划等观众免费观赛。公开销售的比赛门票中,100元以下的中、低价票占总量的85%以上。充分考虑公众消费习惯和地域差异,通过代售点销售、网站销售、电话销售、场馆销售等多种途径,方便群众购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