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赛艇比赛开桨 老将张秀云晋级半决赛

2013年08月29日18:55  新华网

  新华社大连8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蔡拥军)第十二届全运会赛艇比赛29日在此间开赛,曾夺得奥运银牌的张秀云以小组第二的身份直接晋级女子单人双桨半决赛。

  现年37岁的张秀云曾夺得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双人双桨银牌、北京奥运会女子单人双桨第四和伦敦奥运会女子单人双桨第六。代表河南队出战的张秀云在当日的预赛第二组出场,她以7分51秒46的成绩名列第二,落后该组第一、辽宁队选手唐宾,后者划出了整个预赛的最好成绩7分40秒91,两人均直接晋级31日的半决赛。

  张秀云赛后认为自己当天比得不好,她表示自己之前在国外训练,时差还没倒过来。对于比赛目标,张秀云说:“要努力争金,但对手也具备一定实力,因此不一定稳获金牌。”

  当日共进行了16个项目的预赛,代表湖南队参赛、伦敦奥运会夺得男子单人双桨第11名的张亮划出整个预赛的最好成绩7分05秒15,直接晋级半决赛。

  北京奥运会女子双人单桨银牌得主、江西队的吴忧/高玉兰以7分19秒74的成绩名列该项目预赛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半决赛。

  北京奥运冠军唐宾、张杨杨领衔的辽宁队在女子四人双桨比赛中以预赛最快的6分31秒01直接晋级决赛。

  辽宁队领队连宏远表示,辽宁队在六个项目中具备较强实力,目标是争取夺得2-3枚金牌。

  全运会赛艇比赛为期六天,至9月3日结束。(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