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将刘昕好心态逆转封后 何冲卫冕成就广东九冠王

2013年08月29日22:44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8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书光、王莹)十二运会跳水比赛29日产生两枚金牌。13岁的山东小将刘昕最后两轮均跳出全场最高的91.20分,大逆转摘得女子10米台冠军,也为山东赢得十二运跳水首金。何冲、何超兄弟交替领先,分别摘得男子3米板金牌和银牌。

  女子10米台上,预赛和半决赛头名晋级的刘昕决赛首轮并不领先,随后两轮均列第六但刘昕最后两轮均以出色表现赢得全场最高的91.20分,最终以总分414.80分实现“大逆转”夺冠。江苏选手吴圣平以411.90分获银牌,解放军队黄小惠以405.85分获铜牌。奥运冠军陈若琳仅列第四。

  对于刘昕的逆转,山东省跳水队总教练周义霖评价说,刘昕的水平已经到了一定的层次,由于没经历过大赛,不知道什么是紧张,初生牛犊不怕虎,这种好心态是成功的关键。

  随后的男子3米板决赛,何冲、何超兄弟是当晚最大的亮点。何冲、何超、秦凯以前三名进入决赛。秦凯由于第三跳入水有瑕疵,仅得到57.75分,任凭他第五轮得到最高分,也未能挽回狂澜,最后列第五。

  何冲仅第五轮后列总分第二,其余轮次始终领跑。何冲弟弟何超第五轮后逆转何冲暂列榜首。末轮,首先出场的何超选择109C并跳出102.60的高分。何冲末轮能否一锤定音?全场瞩目。何冲选择挑战难度系数为3.9的5156B,取得105.30的高分,成功卫冕该项目冠军。

  何冲此次卫冕,成就了广东跳水队全运会男子3米板的“九冠王”。何冲赛后说,与弟弟何超争冠很开心,更加私人角度说,兄弟俩双双站在领奖台上是值得开心的事情。

  “男人要去面对失败和挫折,才能成长起来,不然永远是个小孩。”何冲为弟弟何超走出26日的失误而高兴。

  30日将产生女子3米板和男子10米台决赛选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