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赛场出最大黑马 13岁刘昕胜陈若琳司雅杰折桂

2013年08月29日18:2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沈阳8月29日电 (记者 康少寒)十二运跳水赛场29日杀出最大一匹黑马。在当日下午进行的女子10米台决赛中,名不见经传的山东13岁小丫刘昕技压群芳,以总成绩414.80分折桂。江苏队的吴圣平、解放军队的黄小惠分获亚军和季军,两届奥运会冠军陈若琳[微博]排名第四位。

  昨日进行的预赛和半决赛,刘昕就有不俗表现,全部抢得头名。巅峰对决,她在前三跳出现不同程失误,三跳之后仅排名第6的情况下,顶住了压力,在最后两个动作6243D和5253B上完美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拿到两个全场最高分91.20分,最终以414.80分后来居上,斩获金牌。前三轮一直领跑的解放军选手黄小惠最后两跳心理起伏较大,仅拿到75.90分和83.20分,总成绩405.85分收获铜牌,亚军被江苏队的吴圣平以411.90分摘得。

  两届奥运会冠军、夺冠最大热门陈若琳表现不佳,仅以399.30分排名第四位。(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