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轮滑世锦赛女子两万米 郭丹为中国再添一银

2013年08月29日14:5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2013速度轮滑世界锦标赛在比利时奥斯坦德再战一轮,在成年女子20000米的比赛中,郭丹为中国代表队再添上一枚银牌。截止到目前,郭丹已经在比利时世锦赛中获得成年女子组10000米、15000米、20000米三枚银牌。

  在已经结束的成年女子20000米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郭丹延续着她在比利时的良好表现,以32分47秒233的成绩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银牌。曾在15000米中战胜郭丹获得金牌的意大利选手Francesca依旧保持着强势的作风,一举拿下该项目的冠军。委内瑞拉选手Sindy获得季军。另一位中国选手崔学苗获得该项目第十六名。

  截止到目前,在奖牌榜中哥伦比亚以23金13银1铜的傲人战绩排在第一,由于比赛临近尾声,因此现在将哥伦比亚称做2013速滑世锦赛最大赢家,想必也不为过。中国队凭借着郭丹收获的3枚银牌以及1枚团体铜牌暂列奖牌榜第七位。亚洲地区速滑相对较强的中华台北队以1金3银5铜的成绩排在第四位,另一支劲旅韩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中作为一般,以1银5铜的成绩排在第九位。

  从中国队获得的三枚银牌来看,目前中国速度轮滑的优势集中在长距离的比赛中。但在青年组别以及短距离项目中还需后期人才的培养。比赛已经临近尾声,中国队是否会在5000米团体接力以及42公里马拉松中有所建树,令人期待。(文/66club 朱潇康 )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